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兩個謊言1200字作文

兩個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夏天,熱是唯一能形容的。在7年前的夏天,在一間簡陋的茅草屋裡,多了1個人,又少了3個人。多了的那1個人,是一個嬰兒,剛剛看到世界;那3個人,一個是為了孩子而死去的母親,母親死後,父親悲喜交加,竟然心臟病發作,倒在地上,沒過幾分鐘,死了。年老的奶奶,看到兒子兒媳都死了,經不住悲傷,跳入了河裡……剛出生,小嬰兒就離開了家人,被好心人送到了孤兒院。 

  就這樣,過了7年。一對年輕的夫婦來到了孤兒院,他們是孤兒院的投資者,沒有他們,就沒有孤兒院。可惜,好人遭鬼怨,他們的兒子幾個月前剛滿3歲,就很離奇的被車撞死了。他們面帶憂傷,可又強忍笑容,表情十分古怪,引起了一個小孩的注意。小孩走過去,牽着夫婦的手,一邊安慰他們,一邊介紹自己。小孩叫做夏進,意思是夏天進的孤兒院,已經7歲了。夫婦看着小孩,很是喜歡,想到以後不會有孩子了,就決定了要收養他。院長知道后,也很高興,畢竟少一個人吃飯自己兜里就多一份錢。可在徵詢夏進的意見時,卻碰了釘子。一開始夏進還很高興,可沒過一會,他就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滿嘴不要。院長生氣了,拿起皮鞭就要打,被夫婦止住了。 

夫婦見這樣,很是奇怪,就偷偷去問其他的小孩。一個名叫張達的小男孩告訴他,夏進是在等他爺爺來找他。原來,夏進4歲時,被一些有父母的人恥笑,自尊被傷害,整天哭,不吃不喝的,院長沒辦法,就編了一個謊言,說夏進他爺爺還活着,只不過現在還沒錢養他,只好先去賺錢,把夏進留到孤兒院里。於是,在知道爺爺還活着之後,夏進就天天等着爺爺來領養他,結果來了好幾個人要領養他,他都裝得很“流氓”的樣子,搞得3年以來沒人領養他。這件事,只有幾個和他要好的人知道。原來事情是這樣,可該怎樣解決呢?夫婦和院長都沒辦法,夏進一定要等他爺爺來領養他,只好讓夫婦先回去,院長再給夏進做思想工作。 

  就這樣,夏進依然沒有答應領養的事,這件事也就先擱下了。幾天後,夫婦又來了,可同時又帶來了一個老人。夫婦帶着老人,去見夏進,一進門老人就對着夏進大喊“孫子啊孫子啊”,夫婦點着頭,對夏進說:“夏進,這就是你的爺爺,他來找你了。”夏進一聽,立刻哭了,趴在老人身上一直叫着“爺爺”,場面很是感人。最後,老人對夏進說,夫婦就是他的乾兒子干媳婦,以後夫婦就是夏進的父母了,夏進也很樂意,一聲“爸爸媽媽”叫的也挺親得。就這樣,這“一家人”回去了家裡。事實上,夫婦撒了兩個謊,老人是一個雙目失明的人,幾年前因車禍死了全家,自己眼睛也瞎了。可由於現場沒有發現最小的兒子的屍體,老人認定孫子沒死,一直苦苦尋找着其實早就被撞死掉入深潭中的孫子。可最後由於沒有經濟來源,生活又不能自理,進了老人院。夫婦知道后,來到了老人院,騙老人說已經找到他孫子,帶他來到了孤兒院,同時騙了夏進說老人就是他爺爺。 

  就這樣,兩個謊言,成全了一對夫婦的善心,造就了一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幸福“家庭”。夕陽下,四個人,一個男人,一個女人,一個老人,一個小孩,手挽手,滿臉幸福的走向一個家,一個幸福的家。

兩個謊言 標籤:謊言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