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難忘的八個字》有感600字作文

讀《難忘的八個字》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心靈的安慰

  ——讀《難忘的八個字》有感

  早在二年級時,我就接觸了《難忘的八個字》這篇文章,故事講了一個小女孩一生下來就是裂唇,到學校里,同學們都譏笑她,因此,她很自卑。有一次,老師在玩遊戲時,對小女孩說了一句話:“我希望你是我女兒。”這八個字彷彿一束陽光射進小女孩的心田,撫慰了“我”受傷而幼小的心靈。從此,小女孩不再自卑,重新振作起來,簡單的一句話改變了她人生的態度!

  現在,再次讀到它,忽然覺得心靈被什麼觸動了,故事翻起了我回憶的相冊┈┈

  那天,從同桌手裡拿回了我的作業本。打開一看,滿是叉號。我翻到封面,試圖找到別人的名字,可是封面上的確清晰的寫着我的名字,不!不可能!我不相信!再次翻到那一頁,還是那些叉號,它們正調皮地眨着眼睛嬉皮笑臉地對我說:“想不到你還有今天啊!”可夥伴們卻這時侯來到我的座位上,異口同聲地問:“你考了多少?說完,她們又不約而同的笑了。看到她們的笑臉,我很羞愧,我明白,她們考的都很好。霎那間,我一把抓起作業本,一下子扔到書包里,漫不經心地說:“至於嗎?我先去上個廁所。”可是,一出教室門,眼淚就情不自禁的流了出來,我一邊抹着眼淚,一邊走在樓道里┈┈!回來時,一張紙條在我的桌子上,上面寫着:“鑽石的原石是醜陋無比的土塊,在它被打磨成鑽石的過程,這點困難不算什麼。”

  愛總是人類最美的語言,簡單的一句話猶如心靈的雞湯給了我滋潤與安慰!

  六年級:又又奶



讀《難忘的八個字》有感 標籤:美麗的八一廣場作文 三個字作文 愛就一個字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