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秘的女生(2)1500字作文

神秘的女生(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羅老師把涵夢調去和勇氣同桌。勇氣成績很好,辦事也很沉着。只不過,他整天都嚴嚴肅肅的,對涵夢愛理不理的。自從涵夢來到這個班,就沒見勇氣笑過。當然其他的同學還是比較喜歡笑,而且挺喜歡和涵夢說話的。 

  涵夢覺得太奇怪了,她決定去找羅老師問問勇氣的情況。 

  她來到羅老師的辦公室。羅老師正在批改作業。“羅老師,我想問你一個問題!”涵夢說到。“呵呵,是涵夢啊。我真高興你能大膽地來辦公室找我問問題。說吧,是什麼事?”羅老師一臉笑容的說。“是這樣的,您把我調去和勇氣同桌。他是個很不錯的男孩,但是為什麼勇氣從來不笑呢?我和他同桌的期間,還從來沒見過勇氣笑過呢!”涵夢帶着疑問的問。“這——涵夢你為什麼會問這麼奇怪的問題呢?一個人三兩天不笑,也不是什麼奇怪事,這就說明勇氣沒有什麼高興事嘛!涵夢你不要想得太多拉。”羅老師從從容容地說。“可是——”涵夢剛說了一半,羅老師就插嘴了:“沒有什麼可是,好了,快上課了,回教室去吧!” 

  上課的時候,涵夢一直沒有集中精力聽老師講課,心裡總想着勇氣的那件事。她知道這件事是依靠不了羅老師的,她決定自己去弄個明白。 

  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六,不用上學,學校里組織了一個活動,六年級每個班選5個同學,免費去韶山遊玩。六年級(2)班,也就是涵夢這個班,選中的5個同學分別是:涵夢、紫竹、勇氣、飄飄、樂樂。本來涵夢是不想去的,因為她是要去調查勇氣的,不過這次勇氣也被選上了,跟着去,到時候還說不定能調查出什麼來呢!於是涵夢決定和他們一起去了。 

  那一天,他們就跟着學校的隊伍來到了韶山。校長也來了,他說:“現在自由分組活動,不要跑遠了,3個小時后在這裡集合。千萬別跑遠了,六年級5個班,每個班只有5個同學,那就是25個同學,到時候一個也不能少。” 

  當然涵夢、紫竹、勇氣、飄飄、樂樂他們是一個班的,他們幾個人肯定是一組拉。 

  “不如我們登山吧,分兩組來比賽,看哪一組先登上韶山的山頂,好嗎?”大家都同意了。最後決定紫竹、飄飄、樂樂一組;涵夢和勇氣一組。(當然這正和涵夢的意思了) 

  開始比賽了,他們分別從兩條路登攀。 

  紫竹那一組早已開始快速地攀登了。而涵夢和勇氣卻只是在慢慢的走,一副打發時間的樣子。一路上他們倆兒都沉默不語。忽然涵夢看見前面不遠處有一座涼亭。“勇氣,前面有一座涼亭,不如我們去休息一會吧。正好我還有話對你說。”涵夢說。“隨便吧。”勇氣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 

  他們來到亭子邊,走了進去,坐了下來。“勇氣你為什麼——”說到這涵夢停了下來,她知道問不出什麼來。可是這點兒小事難不到涵夢。她拿出一根蠟燭來,點燃了。“涵夢大白天點什麼蠟燭嘛……”勇氣疑惑地說。沒等勇氣說完,她又開始問了:“勇氣你為什麼不愛笑?”這次勇氣回答了。原來勇氣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去世了,勇氣的媽媽離家出走了,她跟奶奶在家。奶奶本來就一大把年紀了,把勇氣養大不容易啊!勇氣要抱答奶奶,所以他不肯放過一分一秒的時間學習。他本來就不喜歡笑,加上時間久了,他都不會笑了。 

  涵夢決定幫助勇氣。 

  涵夢看了看手錶,三個小時馬上就要到了。紫竹那組一定提前回去了,現在下山也來不及了。涵夢讓勇氣把眼睛閉上,然後在他的眉心中間點了一下。勇氣失去知覺了,等他醒過來的時候他已經在山下了。 

  紫竹、飄飄、樂樂都很疑惑,他們到山頂時,沒見着他們,可是他們現在又出現在山腳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樂樂說:“他們肯定沒上山頂,看時間快到了,就下來了!”大家都指責起涵夢和勇氣來,勇氣一臉百口莫辯的樣子,而涵夢卻好象無所謂的樣子。

神秘的女生(2) 標籤:神秘的女老師作文 神秘的天空作文 神秘的禮物作文 我們班的女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