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市場之見聞700字作文

市場之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賣茄子啦!”“茄子多少錢一斤?”“太貴了!”這一系列嘈雜的聲音打破了清晨的寧靜,開始趕集了。

  我也和媽媽加入了人群,開始選購商品。在集市上賣商品的都是樸實的農民伯伯,商品也都很便宜。我們買了許多商品,再向前走,我看到了個賣草魚的,這裡的草魚個頭好大呢!要有60?70厘米長,我問了問價格,六元一斤!這時,一位身穿土綠色大褂,褐色褲子的中年大漢走過來。看到了大草魚,問完價錢后,不假思索的要了個最大的,一稱:72元哩!那人滿不在乎的掏出鼓鼓的錢包,付上錢。我小聲地說“您可真有錢呀!”他說“哪裡,哪裡,我以前也是農民,連飯都吃不飽,現在,我受‘麥田’行動的資助,豬、羊、狗都賣上了好價錢,還買了輛變速自行車。今天,我兒子過生日,買條魚為他慶賀,這多虧了共產黨呀!”

  聽完這句話后,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受“麥田”行動資助的農民。在電視里,我看到了許多農民們被“麥田”行動資助以前的生活狀況:那裡沒有寬敞的馬路,沒有明亮的路燈,沒有學校,甚至房屋沒有頂層。那裡的孩子們沒有足夠的糧食,記者給他們了一碗沒有盛滿的涼飯,他們都高興的跟過節一樣。在他們家裡,床是兩張較寬的板凳,一個暖壺,一個飯桌,是他們家裡的唯一傢具。記者到農民家裡,他們用最好的飯菜?一小碗米飯幾塊鹹菜來招待記者。

  後來“麥田”行動的工作人員幫他們建立了學校,使許多貧困學生都接受了義務教育,使貧困農民住上了正規的小樓,並教他們怎樣科學種田、喂牲口。將這裡的農業發展的很紅火。豬、羊、牛都賣上了好價錢,農民們賺了不少錢,在社會上還有許許多多的熱心人士為貧困農民捐助物資。僅僅用了幾個月的時間,村裡的人有的開了商店,有的買了自行車,村裡的日子漸漸的紅火起來。

  現在,“麥田”行動還在進展,我真心的希望能有更多的貧苦農民在共產黨的幫助下過上好日子!



市場之見聞 標籤:市場見聞作文 跳蚤市場作文 菜市場作文 逛菜市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