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2009年2月9日500字作文

2009年2月9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晴 (2009-02-05 18:55:05) 

  標籤:美食 湯圓 糯米團 糯米餅 雜談 

  今天早上,陽光明媚,春風習習,一早起床就聽到鑼鼓聲,炮竹聲響個不停,想了起來了,哦!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是吃湯圓得最好日子,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元宵節又稱“上元節”。 

  上午10點左右,爸爸回來了,拿了些做湯圓的原料:有糯米粉、芝麻餡、蓮蓉餡、花生餡......我首先拿一些糯米粉壓成扁扁的。然後我把自己喜歡吃的餡放進去。我原以為湯圓很好做,只要用水和糯米粉調成糊狀,然後壓成餅,再把花生和糖做成的餡放進去,把糯米餅疊起來,在揉成小團就行了。可是就連揉糯米團都難。姐姐教我把一杯水倒下一點點就可以“補救”了。我終於把糯米團揉好了。 

  我飛快地跑到廚房,先把鐵鍋放到了煤氣爐上,加入了半鍋水,蓋上鍋蓋,打開了火。漸漸地,鍋里的水沸騰了。我打開鍋蓋,學者以前爸爸煮湯圓的樣子,先到出幾個小湯圓,再用勺子舀起,之後慢慢倒入水中。湯圓下了鍋后,先是藏在鍋底不肯上來,後來逐漸浮出水面,像是個淘氣的小孩子絲的上跳下竄。 

  湯圓煮熟了之後,我嘗了一口,感覺特別香,我吃過湯圓以來最好吃的一次。2009年的鬧元宵真牛,太有意義了。

2009年2月9日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12月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