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他不是低能,他不過是善良900字作文

他不是低能,他不過是善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他不是低能,他不過是善良——觀《麥兜響噹噹》有感

看完了這部在常人眼裡有些幼稚的電影,我卻思緒萬千,似乎都沒有看懂,不知是它太過深奧,還是我把它想深奧了。後來仔細輾轉思量,一時間頓悟了許多。或許是急於想要學到些什麼,就忘記了原本擁有的真實!

正如阿May所說,只在於兩個字——奇妙。奇妙不是那樣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那種簡簡單單的小事,它能讓人感到人世間最真摯的愛。

直腸子,善良,笨笨的,是麥兜這隻可愛的小豬給我的印象。他為了默寫得“A”,可以放棄吃自己最愛的快快雞;為了不打斷老師唱歌,情願不拉便便;為了不比屁股懶,每天努力學習;即使寫錯了字,也捨不得擦阿May送給他的橡皮,作業得了“H”,還開朗地說:“只差一點就得A了!”面對同學們的嘲笑,被大學老師勸退,麥兜都樂觀地面對每一件事。

當別的小朋友去新西蘭滑雪,到劍橋學習英語時,麥太為了要出去打拚,維持生計,便帶着麥兜來到了武漢,把年幼的他留在了武當山的“太乙春花門”學習武功。那裡既沒有電腦,也沒有空調,就連打一個電話,也要花4-5小時跑到山下才行,每一個孤獨的夜晚,麥兜總是一個人度過,有時忍不住寂寞,害怕了就獨自悄悄地流淚。我想:麥太也不忍心,她的心也在哭泣吧!那天,麥太轉身準備離去,聽到麥兜在哭,她跑着忍不住也嚎啕大哭,多麼平凡而感人的場面啊,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

當別的小朋友不想去比武,都讓爸爸媽媽來接,麥兜也跑到山下,等着媽媽來接,但當他聽了師姐講的師傅的故事,就不顧自己肥胖的身體,毫不猶豫地留下比武。雖然他每天勤學苦練,但是最終成為比賽中的挨打選手,他也毫無怨言,麥兜這隻普通的小豬,告訴人們這世間有很多很奇妙的東西,雖然簡單,卻蘊含著真理。

影片中有許多許多簡單而又感人的畫面:當一個雞腿在麥兜與麥太的筷子間來來回回的時候,我看見了無限溫馨;當麥兜被道長批評,道長又裝成熊寶弟弟去安慰它時,我看見了濃濃師生情。看到此處,我想起媽媽有時讓我做家務,我很不情願,以要寫作業、寫日記為借口,但當媽媽說“那你好好寫吧,我來干”時,我竟然情不自禁地說:“哦,我來吧,做完再寫作業。”有時關懷比命令更有威力,這也是一種奇妙的事情。

他不是低能,他不過是善良。他慢慢地等待着十萬年才報一次的鐘,身邊匆匆忙忙路過的不過是一閃而過的風景,他卻一直按照自己的想法,慢悠悠地走在自己的世界里。

他不是低能,他不過是善良 標籤:他不是我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 不過如此作文 善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