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羅恩,你的名字是善良800字作文

羅恩,你的名字是善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的善良是在馬爾福向哈利挑戰時毫不猶豫地對馬爾福說:“我是哈利的助手。” 

  你的善良是在刀光劍影的巨型棋盤上沉着果斷地說:“我來當一個騎士。” 

  你的善良是在馬爾福侮辱赫敏是泥巴種時氣憤地抽出魔杖指着馬爾福“你要為你說過的話負出代價!” 

  你的善良是在通往密室的過道中顫抖着對哈利說:“我來搬開這些石頭,這樣你和金妮回來時就能通過了……” 

  你的善良是在哈利有意去追殺小天狼星布萊克時震怒地說:“你想聽馬爾福的而不聽我們的?!” 

  你的善良是在尖叫棚屋中捂着流血的斷腿厲聲說:“想殺了哈利,就先把我們殺了!” 

  你的善良是在第一項任務結束后嚴肅卻又帶着驚惶地對哈利說:“無論是誰把你的名字放入火焰杯——我想他們是想要你的命!” 

  你的善良是在你和哈利幾乎找不到舞伴時無奈地對哈利說:“你可以和金妮去,而我只能——” 

  …… 

  讀完整整7本《哈利·波特》,最讓我感嘆唏噓的,不是哈利的偉大不是赫敏的聰慧是你的這般善良。 

  從未感受到這樣一顆屬於男孩的單純無瑕的心;從未發現原來抽象性的友情可以這樣沉甸甸的十分堅定;從未明白為何內心熱情外在平庸卻仍能為優秀的朋友兩肋插刀而且甘願站在他的身後…… 

  ——而我在你身上讀到並讀懂了這一切。 

  你不正是最幼稚最真誠最純潔最動人的友誼的象徵嗎? 

  你的確很平凡,羅恩。人人都這樣說。但你的不平凡正好閃爍在你的平凡里。 

  也許有人要說,你還是孩子,擁有純潔無私的友誼之心並不奇怪,因為孩子總是純真的。 

  但我卻認為正因為你還是孩子,你就已有了這樣敢於無私敢於奉獻的勇氣! 

  一直以來催我淚下的,大都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或是生死相許的愛情;你的真摯友情並未使我淚下,但卻第一次讓我震驚地感覺友情的重量不可動搖! 

  我從未覺得你在你們三人組之間會有所遜色。 

  相反的,你是最可愛的一個人物。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赫敏最後會和你在一起而不是哈利了; 

  我也開始明白在第二項任務中,為什麼被人魚抓去的、哈利最重視的人,不是別人,而是你了。 

  羅恩,你的名字是善良

羅恩,你的名字是善良 標籤:你的名字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 我們的名字作文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