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不過是知足常樂600字作文

幸福不過是知足常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說,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打小怪獸。我覺得幸福就是知足常樂。——題記

  曾經,我以為幸福就是我什麼都要比別人好,可以在別人面前趾高氣昂。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我錯了,原來一直都是自己太年少無知。

  從小就好面子的我因為和同學比誰穿的更漂亮,比誰玩遊戲更好,而丟了面子。推開一個個略帶嘲笑的目光的孩子,我從人群中抹着眼淚跑出了那個環境壓抑的地方。

  我一個人頭一次不管形象,像一個小丑一樣在大街上甩去所有人異樣的眼光,漫無目的的悠着,如果悠到世界盡頭,就算悠到世界盡頭,那時候的我也不想回頭,也不會回頭。看吧,那個時候的我就那樣死板。

  可我知道,我悠不到世界盡頭,所以累了,就歇歇吧!我找了一個路邊公共的椅子坐了下來,旁邊有一位來爺爺,只是我沒在意那麼多。

  坐下來我就一直不停的嘆氣,老爺爺看着我和藹的笑。我的心就那麼一顫,我也微笑着,心裡不時的湧出一個問題:為什麼一個拾破爛的也要也可以這麼快樂呢?

  老爺爺像能看到我的心似的。老爺爺笑着說:“孩子,知足常樂。別難為自己。”就這麼說了一句話,我還沒有反應過來,老爺爺就頭也沒回的離開了。

  我想,那時年少無知的我,或許還不知道、還不懂得究竟什麼是知足常樂。可現在我明白了,終於懂得了。

  那時的年少無知,已經不復存在。現在總算是認識了世態,也總算明白,知足常樂便好,知足常樂便是莫大的幸福,難道你說不是嗎?

  平頂山市三中初一:尚園園



幸福不過是知足常樂 標籤:知足常樂作文 知足者常樂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 不過如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