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放棄你暫時得不到的東西600字作文

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放棄你暫時得不到的東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這篇作文的開始,我要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在一片大森林裡,有一群猴子特別機靈,獵人無論如何也抓不住它們。猴群里有一隻小猴子很貪心,不珍惜它擁有的一切,總是想得到更多的東西。獵人看準了這隻小猴子的心思,待它離群找食物時,在一個玻璃瓶中放了一大把香蕉。小猴子一見那一大把黃澄澄的香蕉,立馬放棄手中的食物,貪婪的將手放進玻璃瓶。可是,它無論如何也無法把手和香蕉一塊兒拿出來。獵人到來時,它分明可以放棄香蕉,自己活命,但小猴子始終不肯放棄香蕉。知道被獵人抓住,它也抓着香蕉不放手。

  看完這個故事,你可能會想:這個小猴子太傻了啊!明明可以放棄的香蕉,它卻一直不放。可是,如果把小猴子換成人,把香蕉換成利益,你會放手嗎?其實,在嘲笑小猴子的時候,不免想一想自己。如果是你,看着唾手可得的利益,那麼你會放手嗎?

  答案是否定的。你想,例如你是單位上的副經理,有一個競選總經理的機會,人都是貪婪的,怎可能放着一個利益,一個機會而不去拿呢?而你競選失敗時,新任的總經理卻把你“炒了魷魚”。現在,假設你就是那隻小猴,你就可以明白那隻小猴的心思了吧?

  現在,換一換思路。如果你放棄了競選總經理的位置,在副經理的位置上兢兢業業地干好,肯定會得到總經理和大家的信任,屬於你的早晚是你的,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那隻小猴,完全可以滿足於現在擁有的一切,說不定,以後真能在森林裡找到一大把黃澄澄的香蕉呢!

  朋友們,明白了嗎?貪婪之心人人都有,但請你們記住: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放棄你暫時得不到的東西,你,就會成功!

 五年級:神采飛揚lsy

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放棄你暫時得不到的東西 標籤: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現在作文 所擁有的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