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燈亮了,路明了1000字作文

燈亮了,路明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燈亮了,路明了

  “咔”一聲,燈開了,眼前的東西也清晰了。

   迷茫,使我走向含淚,飲恨的道路,從到被老師罵,到被自己打敗,失敗的包袱,越來越沉重,觸手可及,困擾着我,也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鋪上了一層層陰影。

黑暗,總是甩不掉的,每次想扔掉,卻每次都扔不掉,只能,打開燈,才能照亮我前面的路。

在我溜冰時,總有許多的人嘲笑着我,說我笨,說我傻,什麼都學不會;我完全可以不理睬的,但是,我卻十分的在意,所以一直只能做一個失敗者,迷失在黑暗當中,但是有一次,我發生了改變。

老師還是照常來教我們怎麼溜冰,那些說我笨,說我傻的那些同學還是繼續罵我,而我還是理睬着他們的聲音,但是,當我穿上鞋時,老師坐到了我的旁邊,對我說:“翊宇啊!你為什麼要那麼關心別人對你的看法?”我聽了,說不出話,老師繼續說:“他們其實溜得都沒有你好,只是你缺乏自信,而已。”我疑惑的說了聲:“是嗎?”便站了起來。

老師接著說:“是。因為,這些小朋友中,只有你是最努力的,也是最認真的”。說完也站了起來,叫了聲“集合”,課也就開始了,我的路也才慢慢的亮了起來。

老師先交我們怎麼後退溜,我學得很認真,但到我溜的時候,一不小心,就來了一個翻跟頭,頭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當我摸着腦袋,慢慢的爬起來時,只見那些罵我的人,個個都捂着嘴,在那裡一直偷笑,我聽到了有一個人在那裡說:“傻子,就是傻子”。我很想反駁,但是由於我的失誤,所以沒有反駁的理由,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反駁。

放學了,那些人回家了,只留下了我,一個人在那裡訓練,摔了再摔,練了再練,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第二天,老師叫我來演示一下,我還是很緊張,但是老師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眼神,好像在和我說:“翊宇,你能行,加油。”我深吸了一口氣,沒有多想了......在溜冰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能行只是我對沒有信心而已。

就是這句話“他們其實溜得都沒有你好,只是你缺乏自信,而已。”讓我走出了黑暗,找到了自信。燈亮了,路明了……

  泉州師院附小 5年5班 黃翊宇



燈亮了,路明了 標籤:燈亮了作文 我發明了作文 燈亮作文 天亮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