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紅燈亮了,何去何從800字作文

紅燈亮了,何去何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就像一個十字路口,永遠充斥着無數個選擇。人行道上,紅燈亮了,就不能走了。而人生呢?不知該何去何從……

  2717年,26月79日。某公交路口。

  “天啊,又出車禍了!……”周圍突然有很多人,怎嘛了,我好像聽見有人說車禍,誰?誰是受害者?就在我還在思考時,感覺好像被什麼人扶起。輕飄飄的,沒有知覺。該不會……不要啊,我不能死,我真的不能死,還有很多事沒有做……可是不知不覺,我已被送上了天堂,上帝問我“可憐的孩子,知道你為什麼來這嗎?”“不知道,好像……好像是車禍吧!”我略有些結巴。“哎”上帝在嘆氣,難道是為了我?我不敢問,只好聽他繼續說著一些我不知道的事。

  ……

  又過了好長時間,他終於說話了,“孩子,你會不會怨恨,恨我讓你來的這麼早?”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我竟說“恨!”因為我還有夢想沒實現,我還要當作家,還要掙很多很多錢來……“紅燈亮了,你沒有把握,別怪我……”後來他說什麼我沒有聽懂,因為當時根本就是綠燈。

  我不解,猛然想起前天簽的一份不法合約,其實那合約沒什麼,就是讓我筆下的人物,做個代言。那東西雖然對人體沒有好處,但是價錢卻讓我為之昏了頭腦。天啊!那東西賣了以後,會有多少無辜的人和我一起來這啊!自責和更多的後悔佔據了我整個心靈。(如果說我那還叫心的話)

  回頭看上帝,已經不見了。什麼都沒有了,我一個人流浪到那所謂的天堂,除了寂寞,就是更深的寂寞!突然,好像有了一點知覺……

  猛然睜開眼,手術台,燈光,手術刀還有疼痛,是我全部的能感受到的東西。

  我活了,把那個合約撕毀了,雖然這讓我失去了別人眼裡重要的金錢,但是心卻能安了。

  大街上,紅燈亮了,又有一個人到天堂了……

  把握好自己的紅綠燈,不是每個人都有兩次機會。可能失去的是別人眼裡的寶藏,但心靈將得到凈化!

  黑龍江大慶肇源縣肇源縣古恰鄉第一中學初二:微俏



紅燈亮了,何去何從 標籤:何去何從作文 燈亮了作文 闖紅燈作文 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