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燈亮,天未亮的校園1100字作文

燈亮,天未亮的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一個星期,輪到我清潔教室衛生,所以就要在起床鈴聲響時,趕去教室。平時,我都是跑去的,可這一次,因為腳痛,而放慢了腳步,慢慢行走着前進。 

  舍友們都在忙碌地刷牙,我出了宿舍門,對面的男生宿舍也頃刻間充滿了光,窗戶上有着一個個忙碌的身影,有時也會發出一兩聲男生之間的爭吵,教室辦公室的燈是24小時亮着的,鈴聲一響,教官們就吹着哨子,喊着喇叭提醒大家起床去早練,有吵又讓人煩,我是最討厭的。走到飯堂時,洗碗洗鍋洗盆的聲音環繞着我的身邊,初三的大姐姐,大哥哥們在吃着早餐,有的則抿着嘴巴,把看起來令人噁心的早餐扔到飯桶里,既生氣又無奈地洗着沾油的飯碗,有的則從我身邊跑過,沖向黑暗的終點,他們是那麼急,是否要趕光明,我不解。天像黑布,沒有閃光的星星;天上好像沒有雲,但風在吹。我繼續往前走,我要離開這個令人煩惱的地方,終於,我走到了小賣部外的走道里,這裡很靜,回頭看那飯堂,發著亮光,像在動,很熱鬧的樣子。這是誘人的外表。 

  走道,被蒙上一層厚厚的黑紗,與天連在一起。頭上的路燈照着,照着的地方是金色的,燈邊有幾隻飛蛾在飛,很悠閑。沒照着的地方是又靜又黑,光與黑的邊緣能照出影子,很長的影子。走道的兩邊是乒乓球台,和電話亭,我清楚地看見,電話亭上的電話有光亮着,是顯示數字的屏幕在亮着光,使我有打電話回家的衝動,但這麼早,太陽沒出來,爸媽還沒起床吧?腳步地緩慢移動着,身後那影子有時長,有時短,很神奇。我來到了金魚池外的小道里,這裡更靜,我的腳步聲清楚可聽。我聽見有水聲,那水聲嘩啦啦的,從高往下沖,那聲音很清脆,但黑夜籠罩,就顯得沒那麼美。金魚池邊有花,有草,有幾棵高大的樹,我看不見它們在動,是睡著了吧。走過大堂,大榕樹就挺立在你面前,樹葉沙沙地落,初三教學樓的燈全亮了,與黑天來個鮮明的對比。但卻聽不見有什麼聲音,幾個早來的初三姐姐跑上樓梯,進了二樓的教室,就不見人影了。這時,我也聽不見那清脆的響聲。我繼續向初一教學樓走去,在初二與初一教學樓的轉彎處,我聞到了一股臭氣,教學樓旁的路燈給照得一清二楚,好多的食物袋啊!一大群蒼蠅在圍攻垃圾,臭氣熏天! 

  我拖着長長的影子一步一步地走上初一教學樓的樓梯,幾盞安全通道的燈在發出白色的光,照在外面的牆上,呈圓形的,圓形中有圓,每個圓的顏色是越來越深的。這圓可映出我頭部的影子,我的頭髮。我接着往上一層走,發現好多的教室都開了燈,傳來了推椅子的聲音,吱吱的。 

  三樓八班的教室,出現在我面前,我鬆了一口氣,我用鑰匙打開的教室門,進去,開了燈,不久,燈關了,我緩緩走下樓梯,影子依然長着,這才發現天光了許多,白白的雲在飄。清潔阿姨在忙碌着那臭氣熏天的地方,初三的學生也嘩啦啦地湧進教室。原來安靜的地方也變吵鬧了。我快步向飯堂走去。

燈亮,天未亮的校園 標籤:燈亮作文 燈亮了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我的校園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