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葉問500字作文

葉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次寒假,爸爸帶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葉問?這部電影讓我體驗到了什麼叫’’中國功夫’’,也感受到了一個中國人偉大的愛國情操。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后,我被葉問的愛國精神所打動,也為他那高強的武藝而驚嘆。做為一個中國人我為他而自豪.,是他幫中國人重新找回了尊嚴和面子.不管敵人怎麼恐嚇,不管敵人怎麼利誘,葉問始終都是抬着頭支持自己的祖國, 正如拿破崙所說“中國並不軟弱,他只不過是睡眠中的獅子,已今天看來連蒼蠅都敢在它的頭上叫幾聲。中國一旦被驚醒世界會為之震驚”.如今,這句話以被驗證,中國現在以是一頭強壯的獅子,在這個世上也有了立足之地。 

  在抗日戰爭時期,也有一些只顧自己利益不顧祖國人民的混蛋,他們賣國求榮,以中國的軍事情報,來換取日本鬼子施捨的“榮譽” 。這些人就好比電影裡面的“金山找”,金山找是一個中國人,武藝也不錯,可是他竟然為了向葉問報仇而出賣了自己的祖國,去當日本人的走狗,真是令人氣憤!好在還有以1抵10的葉問。其實,葉問也只是一個中國人,他並不是超人,他只是有一顆異於常人的愛國之心, 就是這顆愛國的心讓他有了勇氣,讓他有了勇氣去反抗日本人,是這顆心使他被人民尊重,也是這顆心讓葉問在最後關頭用自己的拳頭喚醒了中國人的齊心!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作為祖國的青年後代,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成為一個有用之才報效祖國!

葉問 標籤:葉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