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於《葉問》1000字作文

關於《葉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報紙上說,他是歷史上最低調的武術大師。

  也是,生在戰亂時期,做過苦工,當過勞役,顛沛流離、三餐不保的他怎麼名揚千秋?

  但歷史不會讓真人被淹沒,滾滾長河,總會有那麼一些人記住、銘刻。

  葉問就是這麼個人,豪情萬丈卻也溫文爾雅,風度翩翩柔中帶剛,他是一個道法自然的武術大師,他不崇尚金庸里的屠殺,不嚮往所謂的江湖情長。除了功夫了得,他與常人無異,他甚至說:沒有怕老婆的人,只有不尊重老婆的人。這等丈夫,不普通嗎?

  這正式印證了所謂最強者往往似最弱者的道理,葉問,看似那麼平凡,其實如此偉大。

  他擅長詠春,功夫出神入化,卻不喜與別人比武,外表是一副書生。

  他誠信俠義,與人肝膽相照,知君子之交淡如水,外表是一副淡然。

  他沉着穩重,內心嫉惡如仇,對尊嚴寧死不屈服,外表是一副堅定。

  武館街師傅的挑戰,他以和為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葉問平淡,不屑利祿。

  日本侵略者的槍下,他堅決挺立,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少傲骨,葉問謙遜,他浩然正氣。

  對於真理和道義,他從不猶豫。

  這是毋庸置疑的一點,但他隱忍和淡然的人性,更是他除武術外最大的閃光點,那是無數人一生都追求不到的,那是一個真正的謙謙君子道德義士最高尚的品質。

  向葉問致敬,更向他的人格致敬。

  關於李釗

  這個人物很有必要提及。

  先說一下,抗戰中最大的百姓功臣,應該是假漢奸。他們在日本人手底下幹活,被不知內幕的同胞唾罵,在日本軍營又地位低賤,但是他們的隱忍是為了什麼,是為了革命的勝利啊。為了幫助革命,他們要不懼死亡、義無反顧,內心是翻騰的,是矛盾的,是痛苦的,這不是一般的愛國志士可以忍受的。為了革命,他們要放棄自己的人脈,放棄自己在同胞中的尊嚴,放棄尊嚴,這是極其痛苦的,但是為了自己的信仰,他們必須忍痛捨棄,這是一般愛國志士無法達到的境界。

  感謝李釗,感謝假漢奸們,沒有你們,抗戰也會遙遙無期。你們用自己堅硬的身軀一次次擋住了日本侵略者的槍口,你們用鮮血在如此陌生的日本軍營里為中國百姓開闢希望的大道。

  我想,我們應該為你們驕傲、向你們致敬。

  這部電影,與其說是武打片,不如說是一部潛在的道德教育片。

  請尊重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們不善於炫耀自己,比如葉問。

  請原諒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們也許有難言之隱,比如李釗。

  所以,請善待身邊的每個人,因為,只要理想在,信仰在,每個人都是英雄,都是時代的神。



關於《葉問》 標籤:關於作文 葉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