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葉問500字作文

葉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看了一部非常有趣,可以稱得上是別開生面的電影,這部電影的名字叫做葉問。葉問是一個武術家,他好像是廣東佛山那邊的人。可是因為戰亂的原因,他不得已帶着他自己的妻子還有他的小兒子葉准前往香港避難,來到了香港以後,因為沒有了生活的來源,經濟上的情況也可以稱得上是捉襟見肘,所以葉問不得已只好在香港開了一家武術館,通過教別人武術來維持自己的生活上的日常開銷。

  而他傳授的一種拳法就是他們佛山的詠春拳,詠春拳這種拳法是一種非常神奇而且非常的有趣的拳,它看起來似乎比較的柔和,因為詠春拳的創始人是一位女性,所以學習詠春拳的人都把這個女人當作是他們的祖師爺,因為也許是這樣的緣故吧,所以詠春拳似乎是比較的陰柔一點,可是你也不要小看它,詠春拳的威力也是十分的可歡的,比如電影里的葉問,他打出來的詠春拳就非常的有殺傷力,並不是我們所想象的那樣是花拳繡腿不堪一擊的,相反的是詠春拳在實戰中也有着非常的重要的作用。

  就比如葉問的徒弟李小龍,我們大家都知道李小龍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功夫巨星,而他早年的身份其實是一位武術家,就是因為李小龍跟隨着我們的主角葉問學了幾年的詠春拳以後,他才變得這麼的厲害,才可以把自己的拳法發揮到極致,這對於他今後的日常生活以及在擂台上的對打還是在功夫片拍攝的現場,都是十分都有所幫助。如果我能夠像葉問一樣成為一個武術家,那該有多好呀。



葉問 標籤:葉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