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廉潔修身》有感700字作文

讀《廉潔修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廉潔修身》有感 

  濱河中學 初一(3)

  高爾基說過:“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是啊!正直誠實是做人的基石。可是,現在還有多少人能做到這一點呢?例如:商家做買賣經常用劣質產品糊弄消費者,弄得消費者人心惶惶。有些人甚至連朋友都要欺騙!不過,這些人最終都是沒有好下場的。正如海涅說的:“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讀了《廉潔修身》這本書後,我才真正地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謊言掩蓋不了真相,虛假只會換來懲罰。誠實守信是生命之花。 

  說到誠實守信,我記得在這本書里有個故事我印象特別深刻:有一個讀名牌大學的博士,每次去面試,用人單位的考官都對他很滿意,但後來卻沒有聘用他。我讀到這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用人單位沒有聘用他呢?原來是在他的個人檔案中有兩次坐公交車逃票的記錄。讀完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為人不誠實守信,那怕你有再高的本領也無法獲得別人得尊重和信任,生活和工作自然就會遇到許多麻煩。所以擁有誠實守信的品德是人生走向成功的“通行證”。 

  在我們身邊偶爾也有這種不誠實的表現,例如:老師在評講練習題時,詢問同學們是否做對了?有些同學明明做錯了,也說自己做對。沒想到吧這樣做也是不誠實的哦!謊言再美麗,終究是謊言,終究還是會穿幫的。所以,我們要從小事做起養成誠實的好習慣,說老實話,做老實事,表裡如一,做一個誠實的人。如果我們都擁有誠實的品德+正直善良的心地+樂於助人的愛心+勤勞節儉的品質+過硬的本領,別人還會不信任你嗎?還會沒有朋友嗎?還會找不到工作嗎? 

  讀完《廉潔修身》這本書後,我明白了:誠信要從小事做起。誠信是一輪朗耀的明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想要別人誠信,先要自己誠信。沒有誠信,何來尊嚴?

讀《廉潔修身》有感 標籤:讀《廉潔修身》有感作文 廉潔修身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