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後感600字作文

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先讀了其中的《狐狸和葡萄》這一則,我覺得狐狸既可愛又可悲。 

  它想吃葡萄想盡了辦法,這一點我覺得很可愛。我們為了考出好成績,就應該像狐狸一樣,想辦法努力學習,一種方法學不通,再用一種方法。但是,這隻狐狸用盡了自己的幾種辦法后就輕易放棄了,這一點我又覺得很可悲。我們應該學會求助別人。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不能將自己封閉起來,而應時時處處學會學習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不足,要互幫互學,我們大家才是好樣的。 

接着,我又讀了《牧童和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貫說謊的人既使說了真話,也沒有人會相信。 

  比如有一次,我表弟獨自跑到屋外去玩耍,不大一會兒他大喊:“媽媽,我的腿破了。”我趕忙跑去一看,沒破。過了一會兒,他又喊,大概喊了五次,也就騙了我們四五次。到第六次,他的腿真摔破了,這時,他帶着哭腔先大喊,后小喊,但一直沒人去理他,都覺得他在撒謊。到後來我們發現時,他已經睡着在那兒了,而且傷得也不輕。看來,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而不能隨便撒謊。 

  最後,我又讀了《蟬和狐狸》,它告訴我:一個聰明的人,總能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比如有一次看電視,我見一個人掉井裡去了,摔得很嚴重,救護人員有幾十人,動用了好多救護工具和救護方法,雖然在場的所有人想盡了辦法,用盡了力氣,但傷者最終還是落下了殘疾。從此以後,我走在路上特別小心,要是遇到井口或施工現場或車輛什麼的,總會繞行,而且還時常去提醒別人。 

  讀完這一課,我真的懂得了好多道理,我要記在心裡用在學習中。

  指導教師:梁曉霞

讀後感 標籤: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