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不覺,半個學期的學校生活過去了,隨着知識的需要,我讀了不少的書,其中讓我最為念念不忘的,就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聾啞作家—海倫·凱勒的長篇小說,這本書分為五章,分別是:打開心靈之窗、滿懷希望衝破逆境、戰勝自我走出黑暗、創造奇迹的莎莉文老師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在書中說道“上帝給予我的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和聲音,但在我內心深處,還保留著兒時的一點記憶。我還清晰的記得——美麗的綠色家園、蔚藍的天空、青翠的草木、爭奇鬥豔的花朵,所有這些組成了一個美好的世界”。這對他的記憶很深,但在生病後的幾個月,海倫都記不起來了,隱約記得他常坐在母親的膝上,或緊拉着母親的裙擺。失去視力和聽力后,海倫逐漸忘了以往的事,只覺得海倫的世界充滿了黑暗和冷清。一直到她——莎莉文小姐——海倫的家庭教師的到來。她用了關愛的教育方式減輕了海倫心中的負擔,重新帶給海倫對世界的希望,並打開了海倫心中的眼睛,點燃了海倫心中的燭火。通過海倫不懈的努力學習和莎莉文小姐的教育,最後,海倫戰勝了自我,走出了黑暗,當上了世界着名的作家。海倫一直以來有一個最大的願望,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海倫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海倫的生活充滿快樂。第二天,他要在黎明動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他將懷着敬畏的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第三天,海倫要從他的家,長島的佛拉斯特的郊區出發,驅車駛過伊斯特河上的橋樑,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人生的哲理,不論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和挫折,不要讓自己心中的世界變成黑暗。不管失去了什麼,只要堅強勇敢不氣餒,心中的光芒就會照亮整個世界,讓你看到一切。同學們,不管我們的身體有哪些缺陷,都成為不了我們成功路上的絆腳石,努力學習,比什麼都重要。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光明,不要讓光明白白的流失。我們要向海倫一樣堅持不懈的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超越自我,向明天前進!

  西安市碑林區景龍池小學五年級:陳相秦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