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900字作文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前言:相信么,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能把你失去的東西,統統找回來,這種有魔力的傢伙就叫做——失物招領員!

  別以為你失去了一樣東西不重要,請你想想每一樣東西都記載着你對它們的愛,都保留着一段美好的記憶,當你丟失了這一樣物品的時候,就相當於失去了一段美好的留戀。

  在着名作家辮子姐姐的心靈花園裡,她把“愛找東西的男孩”刻畫得淋漓盡致,使讀者讀起來心中燃起一種力量:這就是要像對待朋友一樣,對待每一樣東西,要對每一樣東西負責。

  這本小說主要講了:一個可愛的小男生名叫金敬禮,因為新老師的到來,給予了他一個值得驕傲的職位——失物招領員,每一天他都盡職盡責的,卻被同學嘲笑是撿廢品。一次偶然的機會,他找到了一個寶貝叫矢車菊二十七號,從此以後,光環圍繞着他,所有人都非常仰慕他。在愛心拍賣會上,有人竟用一箱的格林童話書換小型別墅,可是丟丟阻止了,金敬禮才知曉矢車菊二十七號是她的,丟丟患有選擇性失憶,因為一次爸爸幫丟丟買禮物時,不幸被大風刮落的砸中頭部,失去光明。所以丟丟才會對矢車菊二十七號一時推開一時捨不得的。

  如果你讀過這個故事,一定會覺得每一件事和每一個人以及每一個物品都是離不開的。就像是因果關係,密不可分。可是你有時會覺得:這個跟那個差得遠了。不是的,只要你想一想:每個東西都是有感情的,都是有故事的。只要你好好愛惜它,它才會懂的。他們聯繫在一起,才是故事。

  請你相信只要你能愛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愛護身邊的物品,給予他們更多的愛和關懷,他們也不會虧待你的,給你更多的開心快樂!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慈祥的媽媽很老很老了,一次,她的兒子來看望她,看着一個高大比自己強壯的孩子,用一個很舊的勺子來吃着他從小就喜歡的點心,勺子是孩子小時候最喜歡用的,老媽媽把它保護得很好,那麼多年來,勺子還是好像新的一樣,只有媽媽,才知道孩子喜歡什麼口味,喜歡用什麼勺子,因為她從沒丟掉過。

  後序:其實,曾經擁有過是美好的,只可惜在奮鬥的途中,你把他們丟棄了。回憶是美好的,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希望讀者你能從中悟出道理。

  廣東省江門市蓬江區紫茶小學六年級:侯詠茵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愛心樹》讀後感作文 購買上帝的男孩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