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沒被摔下馬背的女孩1600字作文

沒被摔下馬背的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有一個被時代遺忘有小山村裡,住着40多戶人家,這裡人們過着剛從猿轉變為人類的原始生活。每天在為生活而重複的奔波,這裡的“三不通”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難。 

  水不通,所以吃的用的都得靠人一擔一擔的去山裡挑來,每天早晨,首先要花一上午的時間到山溝里把水挑來。 

  路不通,人們沒辦法燒上煤碳,取暖和做飯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柴火,為了能順利的吃到煮熟的飯菜和度過寒冷的冬天。人們每天下午必須到山裡去砍松柴。 

  更談不上通電,這裡似乎跟外界斷絕了聯繫,孩子們也從來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長啥樣子,他們只知道水裡有魚兒、蝌蚪,地上有各形各色的人和動物,天上有太陽、月亮、星星、白雲、空中有鳥兒。殊不知還有飛機、火箭、飛船……。 

   在一個寧靜的早晨,和諧的陽光照耀着溫暖的小山村,一個父親牽着馬,馬鞍上用繩綁着一個小女孩,他們要去另外一個小山村看病,那裡有個赤腳醫生,她們走了兩個多小時的山路後到了這個醫生家裡,可是醫生去給其他村的病人看病去了,小女孩和父親得等醫生回來,小女孩的媽媽在家很是着急,在屋裡轉來轉去好多回。天黑了,這時醫生回家來了,給小女孩看完病已經晚上10點多了,父親抱女兒騎上馬就牽着馬兒快步往回走,走着走着小女孩直叫冷,耳邊北風呼嘯,父親說快要下雨了吧,走得更快了,沒過一會兒,閃電雷鳴,緊接着下起了瓢潑大雨,一個閃電劃破天際彷彿把天分成了兩半,剎那間,一個響雷震耳欲聾。 

  不好!被響雷嚇了打顫的小女孩還沒回過神來, 受了驚嚇的馬兒拔腿就跑,父親立刻抓緊韁繩,身體往後曳做出拔河的姿式,用盡全身的力氣想把馬拉回來,可是不管他怎麼拚命的拉,三兩下子他反被馬拉倒在地,馬背上的小女孩哭着喊:“爸爸放手啊, 放開它 ”可是無論怎麼拚命的求他放手,他都聽不到,他只是拚命的抓緊馬韁繩,身體被拖在高低不平坑坑哇哇的地上隨着韁繩撥動,他的一隻腳被馬拖了卡在石縫裡把鞋子卡掉了,沒穿襪子的父親露出赤裸裸的腳趾,馬跑得太快,只是他的身體看上去輕飄飄的,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時兒起伏時兒落地,身體在風中飄逸,這個父親像是被這根不粗的不平常的繩子把他和馬兒連為一體怎麼也分不開似的,好像放開繩子他就沒法存活一樣,我想,這個父親一定認為失去手中的韁繩他就失去了全世界。 

  終於,雷聲漸漸遠了,雨卻還未停,帶着這對父女跑了幾十米后的馬應該是累了,它要停下來喘口氣,它停下來幾分鐘后這個被它拖着跑的它的主人顫顫巍巍的站起來了,小女孩卻沒哭,因為她被在馬背上顛簸暈了,馬鞍上的繩歪歪斜斜的系在小女孩的腰上,幾分鐘后小女孩像是從睡夢中驚醒,卻一點兒也感覺不到之前的冷。偶爾劃過一道閃電,那赤眼的光芒照着這個父親,小女孩驚呆了,他胸前的衣服上斑斑點點的有些小洞,還有些鮮紅的顏色。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女孩醒來時只發現自己回到很久以前的家裡,小女孩只看到了媽媽,就嚷着“我要爸爸 、我要爸爸”媽媽說;爸爸太累讓他休息一會兒吧,沒過多久小女孩看到了頭天給他看病的醫生背着一個小木箱跟着叔叔走去爸爸的床前,醫生用手輕輕碰一下爸爸的身體,他就發出痛苦的呻吟,小女孩知道這一路上是爸爸拚命的在保護她,要不是因為她,爸爸是完全不會受傷的。小女孩輕輕走近,只看到父親的肚皮和胸脯像中午的太陽一樣紅通通的,醫生說這只是皮外傷很容易恢復,只是他的一隻腳上有兩處骨折,需要特別注意,不能下地活動。小女孩流淚了,小女孩的爸爸卻笑着說:“孩子別哭,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孩子你知道嗎?當時我在想要是你真的不幸出了什麼事,那我也不想活了,也沒臉回來見你的媽媽,我就從我們背後山上的懸崖跳下去,幸虧你沒事我又撿得多活些年”這個看上去老實老實巴交的中年漢子說得很平淡很普實,但這些語重心腸的話字字句句深深的刻在小女孩的心裡,她知道不管是在這雷雨交加的夜晚也好,還是平平淡淡的365個日日夜夜也好,父母都會用有限的生命來給予子女無限的愛與關懷,小女孩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讓二老活得開心,不管有任何困難和危險都要像爸爸保護自己一樣的來保護他們,愛他們。 

  後來這個小女孩的媽媽告訴我們,小女孩叫“寒梅”希望她像梅花一樣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在枝頭綻放,不畏嚴寒酷暑,都要自強不息。生在農村很堅苦,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小女孩認真的聽媽媽說完,努力的點點頭。

沒被摔下馬背的女孩 標籤:快樂的女孩作文 十三歲的女孩作文 幸福的女孩作文 雨中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