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把我留在最好的時光里》讀後感——如果我能背上800字作文

《把我留在最好的時光里》讀後感——如果我能背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完莫梵稀寫的這本書,簡簡單單的文字,平平淡淡的語氣,像是對老朋友訴說她的旅途。不得不說我很羨慕她,因為她可以自由去任何一個地方,在那留下足跡,把風景做成明信片寄給朋友,與別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快樂。

  我在想如果我也能背上背包去旅行,帶上相機把所到之處的美記錄下來那該有多好。

  我想我的旅行工具將會是火車,因為火車沒有飛機那麼快,但是它卻可以看到路途上的風景,可以為這漫長的路途增加一點樂趣。

  我想我會獨自去旅遊,雖然我是一個喜歡熱鬧的人,但是我想要的旅途是一個人的安安靜靜但卻不寂寞,因為我還可以上網和朋友們分享我所到之處的風景,所感受到的文化氣息,所擁有的熱情。

  我想我不會帶太多的東西,因為我要把我的旅行箱空出一點兒位置,那是屬於我想要帶走的東西的位置。

  我想我不會事先想好要去哪兒,因為我喜歡邊走邊想,雖然這會增加旅途的時間,但卻有另一番樂趣。

  我想我會把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寄給我的朋友們,讓他們就好像雖然沒有來過這個地方,但卻可以和我一起感受這個地方的美。

  時間是個可怕的東西,有一句話叫做“越長大越孤單”我想這是正確的,慢慢長大的我們,彷彿失去了很多東西,兒時無憂無慮的笑,一群小夥伴在一起玩耍的歡樂,臉上的稚氣,心靈的單純……彷彿都離我們很遠很遠。我在想,如果有時光機那該有多好,我會把時間調到13歲之前,來一次回顧記憶之旅。我應該會去看看原來的我的樣子,看看我身邊的小夥伴們,看看記憶之中沒變的家鄉。長大的我們,被學業壓得喘不過氣 ,被父母逼得很壓抑,雖然我們心裡都明白這是為我們好,這是我們應該去做的,但是好累,真的好累。我在尋找突破口,我想要衝出去,我想要無拘無束的生活,但我明白這是幻想,在現實生活中我有我要承擔的責任。所以我又在渴望長大,完成學業,走入社會,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那也意味着自己又將走入另一個困境,可,怕什麼呢!人生就應該去闖去突破,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我想要去旅行,一個人的旅途,雖然會覺得孤單,但這就好比人生的旅途一樣,你,註定是孤獨的,你所應該做的就是去克服,然後戰勝。戰勝自己,戰勝生活,戰勝未來。



《把我留在最好的時光里》讀後感——如果我能背上 標籤:如果我能作文 最美好的時光作文 美好的時光作文 背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