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光輝的旗幟500字作文

光輝的旗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光輝的旗幟

  小作者:

  甘肅省平涼市華亭縣山寨中心小學四年級

  鄧蓉

  指導老師

  王麗

  我正在看《光輝的旗幟》這本書時忽然睡著了,穿越時空來到了戰爭年代。

  在夢裡,我走啊走啊,突然看見一群飢餓的孩子在向行人乞討,他們的父母有的走散了,有的被抓去當兵了,有的病死了。我趕忙從口袋裡掏出餅乾給這些餓得發慌的小朋友,看着他們狼吞虎咽地樣子,我微笑着離開了。

  咦,那不是正在行軍的紅軍叔叔嗎?看着他們疲憊的樣子和破爛的衣服,我想紅軍叔叔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我應該為他們做點什麼呢?在他們休息的時候,我趕忙從口袋裡掏出針線,幫他們一件一件地縫補起來。縫好后,我不願打擾休息中的他們,悄悄地離開了。

  正是吃飯的時候,我來到了一座在書中讀過的熟悉的小屋前。哦,我記起來了,那是毛主席住的小屋。我聽見毛主席對正在收拾碗筷的戰士說:“剩飯剩菜留着,下頓還能吃。”我真感動,毛主席那麼勤儉節約,而我們這些“小皇帝”們每天吃飯時還挑三揀四。

  夢中,我還去了嘉興南湖的船上,去了蘆溝橋,去了發生大屠殺的南京……

  夢中穿越的奇特經歷,讓我深深地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像《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中唱得那樣:“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輩的光榮路程,愛祖國,愛人民……為著理想勇敢前進!”。



光輝的旗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 旗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