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二十年以後的重逢700字作文

二十年以後的重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懷着激動地心情,乘着飛機來到離別以久的故鄉——荊州,參加母校的同學聚會。 當我風塵僕僕回到故鄉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裡的一切變得是那麼地陌生又那麼地熟悉:那狹窄的小路變成平坦 、寬闊的大馬路;那高大的高樓大廈已經代替了矮小的平房;那發出一陣陣臭味又渾濁的護城河,現在已經變得清澈見底,波光粼粼,河裡還可以清晰地看見小魚 、小蝦…… 

  我趕緊加快腳步來到了母校,剛到母校,我驚呆了:學校的校門已經拓寬,周圍種滿了綠樹和花草,操場上迎風飄舞着鮮艷的紅旗,兩棟新的教學樓拔地而起,原來的教室已變成了各種興趣班,就連廁所也變成了高科技的了。 

  我正看得入神,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跑來,仔細一看,那不是梁玉微嗎!我趕緊向她走過去對她說:“梁玉微,你好呀!我們都有二十年沒見了。” 

  “是呀,時間如流,一轉眼就二十年了。你在做什麼呀?” 

  “還好,我現在是一名科學家了。你呢?”我反問到。 

  “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了繪畫教授了。”她高興地說道。 

  突然,一個人拍了拍我的肩,回頭一看,原來是劉博士呀! 

  “你好!張卓明,我們的大科學家。”她調皮地說,“同學們都到齊了,快走吧!” 

  我們快步來到了樓前,剛到樓下就聽見教室里傳出陣陣歡笑聲、說話聲,原來同學們正圍着揚老師,紛紛向她講訴着自己的生活經歷,揚老師聽后豎起大拇指,直誇我們。這時,走進來一位精神抖擻的老人,對我們說:“同學們,還記得我嗎?” 

  “張老師好!”同學們一口同聲的喊到。接着我們便爭先恐後地向張老師問好。 

  當我們參觀完學校時,已經是傍晚了,我們又要離開了,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又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學校越來越美了,難過的是我又要與老師 、同學分開了…… 

  我真想留在美麗的母校呀!

二十年以後的重逢 標籤:二十年以後的我作文 二十年以後作文 十年以後的我作文 十年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