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二十年以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二十年以後回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就要與久別的家人相見了,我的心情異常興奮。二十年前,與家人分別的情景,一幕幕在眼前閃過。“真想快些見到他們呀!”我情不自禁地在心裡大喊:“快些!再快些!”我度“分”如年,總算盼着飛機平穩地降落在我的故鄉——天津。 

  飛機降落了,我第一個衝下去,四處張望,卻不見媽媽的蹤影。這時我眼前一亮,發現“隱身人”媽媽,便跑過去,從媽媽身後“鑽”出來,大聲地叫:“媽媽!”她嚇了一跳,說:“二十年了,還一驚一乍的,像小孩子一樣。” 

  媽媽春風滿面,伸手攔下一輛出租車,一上車,我立刻發現出租車與二十年前的車截然不同,主駕駛座位的方向盤上增加了一幅電子地圖,媽媽說:“你只要在地圖上選擇要去的地點,它就會自動開到目的地。而且它的排氣管也很特殊,中間有一個空氣過濾層,可以把汽車的廢氣變成清新的空氣排放出去,根本不會給環境造成污染。” 

  透過車窗,我看到大街整潔而平坦,兩邊的樹木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鬱鬱蔥蔥,樹榦、燈桿、圍牆上亂貼亂畫的小廣告消失得無影無蹤。下了汽車,正好看見一個人悠閑地遛着狗,忽然狗站住不動了,原來它排泄出一堆大便,只見那個人嫻熟地先用報紙仔細收拾起大便,然後用衛生紙認真地擦起來,那專註的神情彷彿是在擦自家的地板。該過馬路了,只見媽媽往燈柱上一按,綠燈馬上像變魔術一樣變成紅色,等我們過去后,媽媽又按了個綠按鈕,信號燈又變回綠色。原來,這是為了不讓汽車搶行,行人優先的高級信號燈。 

  二十年前,為了求學我離開天津;二十年後,我又重新踏上了故鄉的土地,我要永遠留在這裡,把它建設得更加美麗、繁榮

二十年以後回故鄉 標籤: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以後作文 二十年以後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