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陽光和水珠1000字作文

小草陽光和水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草、 陽光和水珠

  西安西北工業大學附屬小學 五年級四班 王宇彤 

  在茂密的森林裡,長着一片嫩綠的小草。小草們有一個美好的夢想,那就是——得到充足的陽光,好使自己長得更加茁壯。 

  小水珠心地善良,每當天空把它拋向大地的懷抱的時候,它總不會忘掉,在那片茂密的樹林里,還生活着它的好朋友——那片嫩綠的小草。 

  有一天,天神將水珠灑向大地。於是,小水珠們便以飛快的速度落了下來。那滴小水珠也在其中。它自然忘不了那片草地。終於,它來到了樹林里,落到了其中一棵小草的身上。小草見狀,不滿地抖了抖身子,他顯然很不想讓雨點落到他身上。但是,抖了幾下之後,小水珠還是在他身上滾來滾去,就是下不去。小草開口說話了:“哎!小水珠,你落到我身上幹嘛?快走開,快走開,害得我身上濕漉漉的,真不舒服!”小水珠一聽,焦急地說:“我是來給你澆水的啊!沒有了我,你會枯死的!”小草聽了,滿不在乎地說:“哼!怎麼可能呢?你簡直是在吹牛!就憑你這一點小水珠,還想幫助我!有沒有你啊!無所謂!”小水珠聽了,很傷心,便從小草身上消失了,又變成了水汽慢慢地回到了天上。不久,它又凝結成了一滴小水珠。回到天上之後,小水珠覺得它是很有必要幫助小草的,它就決定下次再去小草身邊。 

  雨過天晴,太陽出來了,她溫暖的陽光照射到小草身上,小草感覺舒服極了! 

  小草和陽光成為了無比要好的朋友。陽光每天都會來到小草身邊,陪小草聊聊天,小草也會給陽光唱唱歌。他們倆相處的很愉快。有一天,小草真誠地對陽光說:“我太感謝你了!你給我溫暖!可不像小水珠,它讓我渾身發冷,我很討厭他!”“哪裡,哪裡?”陽光謙虛地說。 

  時間飛逝,一轉眼,小草已經兩個月沒喝一口水了,它感覺自己的生命馬上就要消失了,此時,他多麼渴望小水珠的到來啊!見到陽光,他感覺不再是那麼溫暖了,而是覺得是那麼害怕。有一天,他有氣無力的對陽光說:“我再也不想見到你了!我快要枯萎了!你不要再來找我,好嗎?”陽光聽了,沒有說什麼,只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陽光很少再來了。小草雖然感覺涼快了一些,但還是很渴。終於有一天,下雨了,小水珠再一次來到了他的身旁,小草因為有了水珠的滋潤,慢慢地挺直了腰。現在,他認識到自己曾經傷害了自己的好朋友——小水珠。他羞愧的對小水珠說:“ 對不起! 我以前錯怪你了!”小草聽了,笑了笑,便融入了他身體里。 

  小草終於明白了:每個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我們不能只看到壞的一面,而忽視了它的一面。

小草陽光和水珠 標籤:山和水作文 魚和水作文 水珠作文 小水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