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光和影的歲月800字作文

光和影的歲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初三的日子將我嚴嚴實實的包裹着,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恍然一瞬間,我們初三的生活已經過了很久了,整日被習題壓着的我們似乎已經忘了該怎樣去放鬆的笑,留給我們的只有往日歡樂的回憶和現實的麻木。

  走在學校的路上,觀賞着月末的風捲起地上的落葉在空中盤旋,飄舞着……最終還是孤獨的落在冰冷的大地上,就像我們現在的生活,無論怎樣掙扎或是想方設法的逃離,最後也還是一敗塗地,又或許是現實讓我們忘了逃離,我們腦子裡想的不再是怎樣去逃脫,而是想着今晚又要熬夜到多少點,要做多少的練習……。不知何時,我們已經習慣了這樣想,這樣做,人們都說,我們現在的正是青春年華,花樣年華,難道整日被習題圍着的就是所謂的花樣年華嗎?我們擁有它,但卻忽略了它的存在並且漸漸在遺忘它,這一路走來,讓我們錯過了沿途中的最美麗的風景,這失去的東西何時才能挽回,或者是永遠也挽不回了,都說擁有就應該珍惜,但凡事都應有個開始吧,有誰能告訴我該從何珍惜起?也許,初三的孩子都不能回答我,畢竟我們都麻木了,麻木得腦子裡想的只有學習,幾乎每個晚上都是爬在桌子上睡着的,醒來時,發現桌子上的作業都是濕濕的,臉上都還流着淚液的痕迹。夜深人靜時,拉開窗帘,兒時的星星不再對我微笑了,有的只是一張哭泣的臉,此時,我總會對着天空笑得很凄慘,才發現,原來笑着哭才是最痛……

  想當初,我們也是一群貪玩的孩子,只是不知在何時,孩子的天性也漸漸地遺失在某個角落,再也找不回了,時光浮影下的斑駁把清澈的童年碾得支離破碎,還沒來得急和它說聲再見,我們就走遠了,該儲存的儲存,該遺忘的遺忘,任由時間去安撫吧。

  時光不允許我們往回走,還是跟隨着時間的腳步吧,我沒有翅膀去飛過這片苦海,也沒有海魚般的縱身一躍,所以,只有安安靜靜地一步一個腳印,走過這條修長而狹窄的路軌,儘管摔得頭破血流,儘管被一路的荊棘刺的渾身是傷,都不能停留片刻,現實就是這樣,如果不能把它改變,就必須去征服它。

  讓我們把年少的單純永遠儲存在心靈最深處,至於曾經的回憶,如果已經遺忘,就隨他消失在光和影的歲月里吧!



光和影的歲月 標籤:走過的歲月作文 成長的歲月作文 曾經的歲月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