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亮和地球的悄悄話900字作文

月亮和地球的悄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我曾聽到地球和月亮的一段對話,你們想不想聽聽呀?你聽,他們是這樣說的: 

  月亮先對地球說: 

  “地球哥哥,我日日夜夜地看着你,可真羨慕你充滿生機的身軀。那上面生存着人類和各種動植物,有高大的樓房和工廠……百花盛開的春天充滿生機;烈日炎炎的夏天荷花飄香;稻穀金黃的秋天果實累累;大雪紛飛的冬天銀裝素裹。唉,可我呢,除了沒有人煙的平原,就是荒涼的環行山。幾個客人來了,我欣喜若狂,可誰知他們又匆匆離去,月球又變得那麼孤寂。” 

  聽了這話,地球卻傷心地說: 

  “月亮妹妹,我也並不是那麼幸福的。人們肆意地毀壞覆蓋在我身上的山林,污染滋潤着我身體的河流,破壞保護我的大氣層,使我遍體鱗傷……” 

  說著說著,地球哽咽了。 

  月亮吃驚地問:“真的嗎?難道中國的黃河、長江也是這樣嗎?” 

  地球嘆了一口氣說:“唉,中國的驕傲——黃河、長江,是貫穿中國東西部地區的大動脈。可近幾年,由於人為的破壞,長江三峽滑坡,險些把河道堵塞;黃河河床年年增高,已經超過了兩岸的平地,成為‘地上河’了。” 

  月亮輕聲插了一句:“這可真糟啊!” 

  地球又說:“月亮妹妹,你想想,如果長江這條動脈堵塞了,黃河這條動脈破裂了,那中國這個歷史悠久,風光秀麗的古國會怎樣呢?” 

  月亮沉思了一會兒,說:“那真是不堪設想啊!” 

  地球接著說:“這樣的例子很多,比如中國深圳的所有的河和湖都在呻吟。因為許多工廠和醫院把廢水排入河內和湖內。快要枯竭的、黑紅色的河水湖水,像病人從傷口裡流出的膿血,散發著臭氣。河裡的魚兒死了,兩岸綠油油的草地,竟變成了一片黑糊糊的污泥,緊貼在地上。而十幾年前的河,像小溪一樣清澈,人們還用河水去釀酒呢,那時荷塘一片連一片,打魚的船兒穿梭不斷,忙個不停,浪里魚兒跳躍,波光閃閃。” 

  …… 

  聽了月亮和地球的對話,我心裡很難受。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遭到的破壞其實是血淋淋的事實,只是人們還違心地不承認,甚至還變本加厲地破壞自然。我多麼希望有一天河水像過去一樣清亮,空氣像過去一樣清新,孩子像過去一樣快樂…… 

  我對治理、美化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充滿了信心,只要我們一絲不苟地治理、保護環境,在不遠的將來,我們生活的大自然一定會變得絢麗多彩!

月亮和地球的悄悄話 標籤:給老師的悄悄話作文 我和福娃的悄悄話作文 教室里的悄悄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悄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