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現象450字作文

有趣的現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同學們,你們觀察過螞蟻嗎?在地上、在牆上、在樹上,到處是它們的足跡。不管什麼時候,它們總是自覺地排着整整齊齊的隊伍,匆忙地搬家,到處尋找食物。它們有趣的行為引起我的好奇心,到底是誰在指揮它們那麼自覺地做事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去圖書館查找資料。原來螞蟻是一個大家族,它們生活在一起,分工合作,靠氣味來分辨東西,碰觸角來交流。於是,我決定做一個試驗看個究竟。樓下花圃邊水泥地有幾隻正在忙碌的螞蟻,我在一旁悄悄地放了幾粒米飯。不一會兒,一隻螞蟻爬了過來,它爬在米飯上仔仔細細地研究了一會兒,又急匆匆爬走,只見它來到同伴前,碰了碰觸角,好像在說:‘前面有食物,叫夥伴們跟着我去搬吧’。瞧,螞蟻們已經整齊有序地向食物進軍。我快速搬塊石頭擋住米飯,嘿嘿,這下你們可找不着了。沒難倒聰明的螞蟻,它們翻過石頭繼續前進。原來它們真是憑着氣味,我忙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風油精灑在米飯四周,一股濃烈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頓時,螞蟻們驚慌失措,亂成一團,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找不着方向了。哈哈,實驗成功了。  

  這就是我的發現,你覺得有趣嗎?

有趣的現象 標籤:有趣的現象作文 現象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