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件令我愧疚的事700字作文

一件令我愧疚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直到現在,只要有人一提起這件事情,我的臉就變得紅撲撲的,感到害羞,而更多的是愧疚……

  那是一年前的一個下午,我們要進行一場語文考試,我複習了一下語文書,就準備好了紙筆,等待着語文老師的到來。

  “噔噔噔”,語文老師邁着急促的步子進入了教室。果然,她放下教材后,就拿出了一大摞語文試卷,大聲宣佈道:“現在考試!”發下卷子后,老師則坐在椅子上,一邊批改作業,一邊監視着我們的一舉一動。我粗略地掃了幾眼試題,高興得幾乎要喊出聲來了:這些題目我大都複習過,剩餘的很多都是容易的題目。看見題目這麼容易,我開始抖擻精神地做起了題。

  我正在得意忘形之時,卻蹦出了一道我從未看過的題目,真是樂極生悲啊!可是,這道題佔了六分,真是霸王敬酒——不喝也得喝呀!於是,我開始“苦思冥想”,可任憑我想破了腦袋,也做不出來!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我一眼就看到了旁邊的“高才生”——劉峻琪。我立刻撕下一片紙,在紙上寫上了題目,然後把它揉成一團,扔給了他。

  過了一會兒,他終於發現了,於是將紙團拾起來看了看。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對他眨了眨幾下眼睛。他就在紙上寫了起來。終於,紙條又被扔到了地上。我剛想撿起,卻一眼看見了老師正在巡視。我猶豫了:如果拿了紙條,我就會被老師看見;如果不拿紙條,我就會失去那六分。終於,我選擇了後者。於是,我拾起了紙條,正好與老師那火辣辣的目光相對,從那目光里,我看到了驚訝,看到了失望。我只得小心翼翼地避開那火辣辣的目光,,我輕輕地打開那張紙條,上面竟寫着:“不知道!”我看着那張紙條,又看看老師,心裡悔恨交加。

  雖然這件事已過去了很久,但它令我悔恨,更加令我愧疚!如果我能誠實地做題的話,就不會因為一張沒有用的紙條而破壞了老師對我的信任了。

  廣東廣州駿景小學五年級:孫譽文



一件令我愧疚的事 標籤:一件令我後悔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開心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