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一諾千金》——有感400字作文

讀《一諾千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在家讀第十六課《一諾千金》。當我讀到“為了如期歸還,他天天夜裡到北站附近的旱橋下幫菜家推菜。到了第五天拂曉,他終於攢足了兩元錢時,乏極了,便倒在橋洞中睡著了。”時。我深受感動,頓時我感到了一種靈魂的升華。 

  讀着讀着,我陷入了沉思,我記得,有一年冬天,我和朋友約好一塊去公園玩,可我準備好后,又被間諜007——弟弟發現了,弟弟很想和我一起去,我拒絕了,可弟弟死活不答應,又哭又鬧,我就使出“召喚術”引得爸媽來了。弟弟一見爸媽來了,怕爸爸打他,就不鬧了。我剛想走,就被爸爸大聲喝住,我頓時感到頭皮發燙,心想:“呀,完了,被爸爸發現了,怎麼辦?”爸爸說:“幹什麼去,,都中午一點了,快去寫作業!”“我都和朋友說好了一點去玩,況且你平時總愛說做人要守信呀!我可不能失約啊。”我反駁道。經過一番激烈的爭吵,爸爸被我說的臉上發紅,啞口無言。我見了,便蹦蹦跳跳地走了,我按時到了公園,我在刺骨的寒風中等了半天,朋友卻一直沒來, 我明白,朋友失約了。我的心碎了,我們的友誼也碎了。 

  一股寒意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我感到我的朋友,與那個男孩無法相提並論,讓我們做個誠實守信的人吧,因為一諾千金。

讀《一諾千金》——有感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輪椅上的霍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