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諾千金就是我1000字作文

一諾千金就是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諾千金”這個詞出自〈史記?;季布欒布列傳〉:“得黃金百,不如得季布一諾。”父母為我取這個名字,是希望我誠實守信,名正言順。

  “二三其德”意思是說一個人沒有定準。這是一個反義詞,但不幸應驗在了我身上。從小我就先後學習了繪畫、圍棋、書法、舞蹈……時至今日,沒有一樣堅持下來。從爸媽的角度來說,是為了開發我的興趣,因而對我要求太寬鬆;從我個人來說,是少不更事,吃不了苦,最後都半途而廢了。

  “三生有幸”是因為我從小就遇到一位非常好的啟蒙恩師??初潔,我有今日的成績,一大半的功勞都要歸功於她,是她,用辛勤的汗水澆灌我這朵小花,讓我茁壯成長。現在,我進入五中,有幸遇到張秀英老師,還有不少沒有謀面的老師,我堅信,在恩師們嘔心瀝血地培育下,我一定會從一隻醜小鴨,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

  “四平八穩”。入學考試,出師不利,給我留下刻骨銘心的教訓。“大鬧野豬林”的主角我都沒答上來(我寫的是林沖),惹得爸爸吹鬍子瞪眼。自我反省,原因是性格上的四平八穩。比如每次吃飯,都不緊不慢,最後下桌。〈四大名着人物點擊〉這本書買了快一年了,我都沒有靜下心來看,更不要提四大名着了??原版的摸都沒摸過。

  “五湖四海”在這個剛剛組建起來的初一二班,竟沒有一個我認識的老同學。面對着一張張陌生的面孔,真有一種感覺:我們來自五湖四海,我們為了一個共同目標,大家齊心協力,把我班建設成為學年數一數二的優秀班級。

  “六馬仰秣”是形容琴聲優美的。很幸運。我從六歲起,便接觸了古箏。在這條學琴路上,也不是很順暢,一路磕磕絆絆,中間還停了近兩年,所幸堅持下來,水平已達八級,即將登頂,參加比賽還榮獲過金獎。事實證明,我的汗水沒有白流,父母的心血沒有白費。

  “七步成詩”說的是曹子建才學高超,文思敏捷。我十分喜愛寫作,並小有斬獲:發表文章十餘篇,獲獎若干次。這些小成績又給我帶來無窮動力,促使我在這片寫作的土地上揮灑汗水。我沒有曹植七步成詩的才華,但我會努力奮鬥的。

  “八斗之才”也可以說成“才高八斗”。這個詞也跟曹植有關。我很喜歡這個詞,喜歡被人稱做小才女。我有自知之明,我跟這個詞差遠了,但我不氣餒,我會更努力。

  “九死不悔”是形容志向堅定的。我從小就想當一個外交家,為實現這個夢想,我抱着九死不悔的堅定信念。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一諾千金就是我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千金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我就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