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諾千金》有感400字作文

讀《一諾千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一諾千金》有感 

 《一諾千金》講了作者經歷的兩件事:第一件是我小的時候,一個男生向我借2元錢,並如期還了錢;而另一件事是我長大后,去火車站接一個朋友,我們曾經約定風月無阻,可她卻因為雨大沒有來。 

  看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這個故事裡的兩個人不就像我們現實生活中的兩種人嗎?有些人說話算話,重不失言;而又有些人太隨意許下諾言,卻重來不會兌現。 

  一諾千金,這個成語似乎通俗易懂,很容易做到,不就是遵守諾言嘛!對,就是這樣的,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啊!一個人要真做到一諾千金是很不容易的。比如說,有位同學要借本《海的女兒》書,我認為我家有,就隨意的答應她了,可回到家卻發現沒有這本書,到學校只好向她解釋。 

  本來我是一片好心,但以後別人就會對你的諾言半信半疑了,所以我們不要隨隨便便的許下諾言;又如,一些同學借了別人的東西,說了是明天還,但一拖再拖,這樣,別人再也不會相信你的諾言了。 

  所以說,《一諾千金》里那個男生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誠摯、嚴謹的為人處事,我們自然就會光明磊落,我們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

讀《一諾千金》有感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