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喜歡一諾千金這個成語1000字作文

我喜歡一諾千金這個成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最喜歡一諾千金這個成語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誠信猶如人的靈魂,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了誠信,才會有絕處逢生的援助之手;有了誠信,才會有真誠友誼的欣慰;有了誠信,才有了爬出深淵,走向光明的機會……

  是的,誠信是我的人生追求,我最喜歡的成語就是“一諾千金”!

  時間倒流回四年級的一天,蟬在頭頂的濃蔭里撕心裂肺的高歌,讓本就燥熱的夏天變得更加煩躁,媽媽給了我五塊錢讓我自己解決吃飯問題。我瞟了一眼鐘錶,我去,還有十五分鐘遲到!我像泥鰍一樣溜到樓下的“拉麵王”麵館,麵館的阿姨做的面既好吃,又實惠,三塊錢就能吃個大飽,我直勾勾的盯着阿姨做拉麵時那上下翻飛的雙手,快點!快點!我焦急的想,時不時的低頭看看分針和秒針的競賽,還有十分鐘!我急似熱鍋上的螞蟻,但卻沒有絲毫辦法。終於,香氣衝天的拉麵來到了我的面前,我恨不得將整個臉埋進碗里,只求能吃得快點。

  當我重新抬起頭時,錶帶給我的準確信息還有五分鐘,終於趕上了!我抹了把嘴,剛準備起身走人,一個吃面阿姨很不合時宜的來到我面前,我納悶的盯着她,她說了一句話讓我從天堂滾到了地獄,“小朋友,我出去有點事,你幫我看一下包吧!”說罷,便跑出了麵館。哎呀,我勒個去,咋偏偏挑這時候讓我看包呢?!看了看錶……四分鐘!着急也沒用,我乾脆坐在凳子上等,三分鐘……二……一……我感覺豆大的汗珠從我額頭劃過,啪,掉在了桌面上,我似乎聽到了校園裡傳來了悠揚的鈴聲,感受到老班那怒火中燒的面孔。

  終於,在遲到十分鐘后,那個阿姨終於滿頭大汗的跑進了麵館。“對不起啊,我一個家人生病住院了,耽誤你上學了吧?”我本來到口的話語,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沖阿姨搖了搖頭。阿姨感激的對我說“真是太感謝你了,真是個好學生!”本來我一肚子的怨氣被一掃而空,原來遵守承諾的感覺是這麼好啊!回想起自己以前的種種“惡”行,我忽然覺得很對不起自己,如果人生是一首樂曲,只有誠信待人、一諾千金的人才能譜出優美的旋律;如果人生是一座高山,只有誠信待人、一諾千金的人才能一覽它的雄渾!

  講誠信既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筆巨大的財富,還是連接友誼的五彩紐帶。“一諾千金”是我的人生追求,我想從現在做起,拉起身邊一個個朋友的手,建起誠信的橋樑;而在不久的將來,去牽起更多他人的手,在我們社會的每個角落,親手種植出誠信的森林!

  初二:劉昕童



我喜歡一諾千金這個成語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喜歡一個人作文 千金作文 成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