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很早就被我收到了書柜上面,但是我都沒有很認真地去細看,只是隨便翻了一翻,感覺還是比較生動。假期的來臨讓我有了充足的時間來細細看裡面的內容。

  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從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和嚮往探險的生活,隨着年齡的增長他不顧他爸爸媽媽的阻攔,橫下一條心去航海冒險卻不幸淪為一個奴隸。在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之後他終於重新獲得自由,但是卻不幸地漂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荒島上面。

  儘管這樣魯濱遜還是沒有氣餒,他靠着驚人的的毅力和學會的建房子技能開始了他的生存生活,那種在人類文明社會學會的種植、養殖和造船等等技能讓他活了下來,並且他的善良還促使他救下來一個野人——“星期五”。

  後來魯濱遜靠自己的智慧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貨船船長他們,闊別家鄉28年的魯濱遜終於告別了那個荒無人煙的荒島從而回到了家鄉。

  其實對於航海和冒險我也一直很喜歡,但是從來沒有考慮過會遇到什麼困難,對這些困難和危險缺乏一種面對的意識,自己的想法總是那麼樣的天真和簡單甚至還有那麼一點點愚蠢。

  每個人的一生總不會是那麼的平坦和順暢的,總會充滿着各種荊棘和挑戰,但是我覺得只要像魯濱遜那樣對生活不失去信心,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去努力生存我們總會有邁過那個坎的時候,從而在生活這條長河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條船。

 五年級:雷電猛虎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