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美的書包》讀後感500字作文

《最美的書包》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感恩的事迹流淌在大家的心裡,當感恩時的激動分散在你我之間。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感恩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呀!

  《最美的書包》講述的是一個窮孩子,上學沒有書包,但他很想有一隻書包,他把這想法藏在心裡好幾個月了,終於有一天對媽媽說出了心事,媽媽沒有反對,就到三戶人家去打工,拚命賺錢,經常餓得暈倒,過了好長時間,終於賺足了買書包的錢,給孩子買了個書包。孩子接過書包,看到媽媽憔悴的樣子,忍不住放聲大哭。之後,書包陪伴了孩子一生,雖然書包很輕,但孩子總覺得沉甸甸的。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眼睛里酸酸的,被這個懂事的小朋友及勤勞的媽媽所感動。小朋友他知道自己的家境,把買書包的秘密藏在心裡那麼久,媽媽為了滿足孩子的願望,忍飢挨餓很辛勞地賺錢,經常是餓得頭暈眼花。真被他們母子情深所感動。

  再想想我自己,天天不愁吃不愁穿,有時心裡還不滿足,看到別人有什麼,心裡痒痒的也吵着要父母買,父母稍有不依心裡就不舒服,根本不替父母考慮,想着都要臉紅。看了這篇文章后,我很受啟發,我覺得要理解父母的辛勞,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要聽父母的話,要懂得感恩,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不能辜負大人們的期望。

  石油一校五年級:陳瑤



《最美的書包》讀後感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心愛的書包作文 我心愛的書包作文 我的書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