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夜的工作》讀後感500字作文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夜的工作》通過記速周總理徹夜工作的情形,表達了作者對周總理的敬愛之情。讀了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工作是多麼勞苦,他們的生活又是多麼簡樸。這使我深收教育,也使我更懷念周總理。

  當我讀到“總理見了我,指着寫字檯一疊一尺來厚的文件說:‘我今晚上要批這些文件’”時,不由得心中波濤起伏,一尺來厚的文件,該有多少呀!幾百份吧!看一遍也夠累了,何況還要動腦筋作批示呢!周總理,您真是為人民操碎了心呀!

  當我讀到“值班室的同志端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時不由得沉思起來,您勞累了一夜,只喝一杯茶,吃幾顆花生米,我真想把自已吃到過的好東西都端到您面前!您應該吃一點兒有營養的東西,應該多吃一點兒才行啊!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在一部紀錄片中看到的情形,總理的卧室,只有一張床,一張不大的寫字檯上,都是書和特批的文件和稿子。我還想起了老師們常說的周總理在病中念不忘國事。抱病批閱文件的情景,不禁熱淚盈眶。

  當我讀完這篇課文時,心裡激動不已,並且充滿了自豪感。正如作者所說:“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共和國的總理。”

  末五年級:唐海珊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