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西遊記讀後感300字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天為仙,下界為妖,原來神仙也需要約束。神仙在天上有玉皇大帝約束,一旦下了界,也就沒人能管得了,自然就為所欲為了。孫悟空有天大的本事,但僅僅靠他自己卻降伏不了幾個妖怪。說明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想干大事,必須靠很多人的通力合作。孫悟空大鬧天宮時是何等威風,等到他同唐僧西天取經時,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五百年的時間,連當初毫不起眼的牛魔王都成了氣候。說明經過自己的努力,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齊天大聖。觀音菩薩在西天取經過程中,費心費力,但收了唐僧師徒、黑熊怪、紅孩兒等眾多能力非凡的徒弟,成了大贏家。正所謂,要想有收穫,必須要先付出。連豬八戒那樣能力平凡,毛病很多的人,經過磨鍊,同樣也可以修成正果,我們還有什麼可灰心喪氣的呢?西天取經隊伍中,好像孫悟空的功勞是最大的,但如果沒有沙僧的任勞任怨,豬八戒的幫襯,唐僧的堅持和和他對孫悟空的約束,是不會成功的。

  初一:吳宜澤



西遊記讀後感 標籤: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竊讀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