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愛像一縷陽光1400字作文

父愛像一縷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母愛如海,父愛如山。父親對我的愛有太多太多,一天一夜都講不完,可是其中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當中,值得回味。

  還記得九歲那年,每周六晚上我總要拿個小板凳,準點坐在電視機前,鎖定浙江少兒頻道,觀看《我老爸最棒》這個節目。當時我十分心動,想去一展身手,但又不敢上電視,怕出洋相。而爸爸總是第一個看出我心思的那個人。他悄悄地打電話報了名。

  接到電視台通知的我,既興奮又不安。我拉着爸爸的衣角,皺着眉頭問:“爸爸,你為什麼要報名?”他撫摸着我的頭,笑眯眯地回答:“為了讓我的寶貝見識一下,鍛煉一下,也開心一下呀!”“可我害怕,害怕嘛……”我低着頭,支支吾吾的,腳尖不停地摩擦着。“別怕,寶貝!”爸爸一本正經地鼓勵我:“有老爸在,再大的困難我們一起扛!”爸爸的一番話打消了我的顧慮。我摟住爸爸的脖子,使勁點點頭:“嗯,再大的困難我們一起扛!哈哈。”

  第二天早上,老爸就緊鑼密鼓地開始籌備起來。“鈴鈴鈴……”老爸的手機響個沒完沒了,那是老爸鼓動親戚們積極組建拉拉隊為我加油打氣。“咚咚咚……”我家的大門時不時有人敲響,那是老爸帶領鄰居們精心替我準備道具和演出服……“你們忙得不可開交,我能幫上什麼忙呢?”我急切地問老爸。老爸輕輕颳了刮我的小鼻子,樂呵呵地說:“你嘛……設計口號的任務就交給你了,好嗎?”“Yes,長官,保證完成任務!”我向爸爸敬了個禮,做了個鬼臉,一蹦一跳地走進房間策劃起來。

  距離比賽只有半個月了。在這不長的時間裡,爸爸每天早早地下班回家,而我每天則早早地做完作業,兩人抓緊鍛煉身體。“嘿咻嘿咻……”一三五,長跑增強耐力;二四六,爬樓梯加強體力;星期天,登山鍛煉意志。漸漸地,“胖熊貓”(我對老爸的昵稱)的身材越來越苗條。“小不點兒”(爸爸對我的昵稱)我的身體也愈來愈健壯。此外,我們還抽出時間進行專項訓練:投飛鏢、扔沙包、踢足球、運乒乓球……我和老爸的配合越來越默契,連媽媽都嫉妒地說:“瞧瞧,你們父女倆可真是一對活寶!”

  半個月之後,我們如約來到節目現場。在拉拉隊的吶喊吆喝聲中,我和老爸抽籤第一組上場。儘管曾在腦海中無數想象過現場,我還是有些怯場。再加上又是第一個上場,我的心裡像是有千萬隻螞蟻在爬。“老爸,我怕,我怕……”我顫顫巍巍地小聲嘀咕,一個勁兒地往老爸身後鑽,真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前一秒,自己可以從此消失。“女兒,別慌!老爸在!”老爸蹲下身子,鄭重地向我保證,“記住,再大的困難我們一起扛!”聽了老爸的鼓勵,我定了定神,心裡瞬間有了依靠的感覺,那感覺是那樣的踏實,那樣的安心,那樣的有力量。豁出去了,我們這對活寶積極奮戰。老爸的眼鏡掉了,我的鞋子飛了,但是我們還是不拋棄,不放棄,守着和對方的約定,闖過了“冰山撿球”、“人體飛鏢”等一輪一輪的關卡,最終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父親,是給予我生命的那個人,也是世界上最理解我的那個人,更是在危難關頭第一時間幫助我的那個人。

  父親的愛,像春日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臉上;父親的愛,像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惱;父親的愛,像秋日裡的一串碩果,帶給我生活的每一份喜悅;父親的愛,像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着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

  浙江杭州江干區丁蘭實驗學校五年級:陸穎藝



父愛像一縷陽光 標籤: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給我一縷陽光作文 第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