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母愛像一條繩子無處不在900字作文

母愛像一條繩子無處不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母愛像一條繩子無處不在。 

  小時后,我和媽媽一起去買報紙,我突然發現報攤邊上有一枚閃閃發亮的一元硬幣靜靜的躺在那裡,我掙開媽媽的手跑上前踩住了那枚硬幣,心裡打起了小算盤。這時媽媽走過來彎下腰,挪開我的腿檢起了硬幣轉身給了邊上買報紙的人,只見那人連聲道謝,媽媽又拉起我的手帶我回家了。從那時起我知道原來母愛就像一條拴在小樹上的繩子,綁着小樹使它能挺直生長。 

  後來上了小學發生了一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小學三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我沒有及格,班裡五十多人只有兩三個及格的況且我離及格線只差幾分,所以我並沒有在意,我像往常一樣先彙報了別人的分數然後拿出了我的卷子讓媽媽簽字,讓我吃驚的是媽媽臉上沒有了往常的慈祥,眼睛里像有火在燃燒,我見勢不妙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邊哭還邊為自己辯解並且又一次強調還有一大堆人不如我分高的事實。但她只丟給了我一句話:有人及格,你為什麼就不能及格,你見過有幾個人倒着走路呀?向前看才能走得更快更遠。從那以後我明白如果想進步就要眼向前看,媽媽的愛就像在懸崖勒馬時的那條繩那麼重要。 

  中考前期,我已經學到了快要崩潰的地步,因為過度的緊張我的脾氣也變得很暴躁,有時會因為幾句話和媽媽爭吵,甚至還會提出些很無理的要求,那時我總對媽媽說:“你要是有百萬家產我也不用這麼拚命學習了。”媽媽不僅不和我計較還總鼓勵我,從不給我施加壓力。她的寬容感染了我使我明白幸福的生活是靠自己創造的,最終我用成績回報了她。媽媽的愛就像一條繩在遠方天邊充當著地平線,讓我看到耀眼的光芒和希望。 

  上了高中后,同學們經常會有聚會,但媽媽從不讓我參加,我知道她不放心我,可我畢竟這麼大了,以前心中那條聖潔的繩突然變成了束縛我的工具。終於有一次,我說服了媽媽,她同意我和幾個女生一起出去玩,但一定要在五點之前回家。快樂的時光總如白駒過隙,我一看錶已經五點多了,我直奔回家,突然發現路燈下那個身影正是我的媽媽,時不時低頭看一眼表,然後再踮着腳向路口這邊張望,生怕錯過我,走進一看她還拿着一張法制報,不用想也知道是什麼內容,不過這次我並沒有不耐煩卻有一股熱流湧上心頭。母愛的繩並不是束縛我的工具而是把我和母親的心栓的更緊了。 

  我沒享受過轟轟烈烈的母愛,但這平凡的愛卻讓我感受更深。母愛如繩,一頭是我另一頭是媽媽。

母愛像一條繩子無處不在 標籤:無處不在作文 幸福無處不在作文 感動無處不在作文 快樂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