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明珠400字作文

家鄉的明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衡陽有一顆亮麗的明珠,那就是南嶽。

   南嶽歷來是祈福、求壽的聖地,相傳人類人文始祖、南嶽主神祝融就生於南嶽,主管人間的福、祿、壽。

   南嶽有1200多米高,都說南嶽如飛,而說到飛就要說到南嶽的霧,向遠處望去,乳白色的雲霧像紗一樣籠罩着大地,又像煙一樣輕盈。山峰全被霧給蒙住了,從下看不清山頂,而從上也看不清下面,上下好像被隔離了,南嶽好像懸在半空中一樣。

   “五嶽之中,南嶽獨秀”,南嶽的秀在於綠,南嶽一年四季都是綠,青綠,嫩綠、蔥綠、翠綠、墨綠……各種不同的綠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山上有1700種植物,最古老的植物要算福嚴寺的銀杏了,據說有1400多年的歷史,樹身大得幾個人手拉手都抱不過來;最引人注意的植物是映山紅,一片片,一叢叢地開放,紅得鮮艷。

   南嶽最有特色的還是寺廟,南嶽大廟是最大的寺廟,有9800平方米,裡面除了有好幾米高的大佛像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文物,代表着家鄉豐富的歷史文化,更是南嶽佛教的見證。

   南嶽這顆明珠永遠不會暗淡,它亮麗了家鄉,更亮麗了我們的眼眸。



家鄉的明珠 標籤:璀璨的明珠作文 綠色的明珠作文 明珠作文 東方明珠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