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名著盛壇的明珠--《海底兩萬里》900字作文

名著盛壇的明珠--《海底兩萬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名著盛壇的明珠——《海底兩萬里》 

  有誰知道海里的秘密?有誰曾一覽海中風光?有誰能夠享受大海帶給人們的無盡享受?有誰能徹視海底美景?什麼?不能?你怎麼能斷定能或不能呢?哎,別猜了。《海底兩萬里》馬上帶你進入海里世界。 

  故事發生在1866年,法國人阿龍納斯,一位生物學家,應邀赴美參加一項科學考察活動。這時,海上出了個怪物,在全世界鬧得沸沸揚揚,大家對它異議紛紛,但是誰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科考活動結束之後,生物學家正準備束裝就道,正要返回法國,卻接到美國海軍部的邀請,邀請阿龍納斯先生幫忙清除海怪,於是改弦更張,阿龍納斯先生和它的僕人康塞爾登上了一艘驅逐艦,參與“把那個怪物從海洋中清除出去 ”的活動。 

  歷經千辛萬苦的努力,“怪物”未被清除,驅逐艦反被“怪物”重撞,生物學家和他的僕人以及為清除“怪物”被特意“請”到驅逐艦上來的一名捕鯨手,都成了“怪物”的俘虜!通過溝通與交談,他們發現所謂的 “怪物” 其實是一艘尚不為世人所知的潛水艇,名叫“鸚鵡螺”號。然而船長尼摩似乎有着鮮為人知的秘密,他逃避人類,蟄居海底,而又隱隱約約和陸地上的某些人有一種特殊聯繫。 

  潛艇上的人對阿龍納斯他們對待十分好。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船長尼摩不許他們私自離開。經過一番逃跑的計劃,卻不能如願以償,回到大陸上。阿龍納斯一行別無選擇,只能跟着潛水艇周旋世界,遊覽海洋的神奇美麗,觀賞游魚的柔美姿態。 

  “鸚鵡螺”號也曾遇險過,在珊瑚礁上擱過淺,受到過巴布亞土著的襲擊,最可怕的是,在南極被厚厚的冰層困住,艇內缺氧,艇上的人幾乎不能生還。但是,憑着潛艇的精良構造和船長尼摩的超人智慧,種種險境,均被化解,終於完成了十一萬公里的海底行程。但是他 們因不堪海底世界過於沉悶的生活,漸漸地厭煩了海底,厭煩魚藻,厭煩食品,十個月之後,這三個人終於在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脫,生物學家才得以把這件海底秘密公諸於世。 

  要知道,在凡爾納的時代,潛水艇才剛剛面世,還是一種神秘的東西,但是凡爾納卻把潛水艇遊覽海底世界的風景描寫得淋漓致境,栩栩如生。不愧令人嘆為觀止。 

  文章裡面用了多種的修辭手法,細緻地敘述了魚藻的嬉戲場景。故事曲曲折折但是富有一定的趣味性和文學性,實在是名著中的明珠,萬茵中的一點紅。

名著盛壇的明珠--《海底兩萬里》 標籤:《海底兩萬里》作文 讀《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底兩萬里作文 璀璨的明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