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輕易說不500字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要輕易說不

  薄煜龍

  對於我們來說,“不”這個字是膽小的表示,意志堅強的人面對一些困難,不會輕易說“不”的。

  有一次,我們一家去爬蒙山。蒙山是一座道路崎嶇、高聳雲間的大山。萬一掉下去,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看着這宏偉又可怕的山,膽小如鼠的媽媽打起了退堂鼓,對我說:“我說兒子呀,這山太危險了,聽說還有狼呢!”我也嚇出了一身冷汗,看了看爸爸,他好像一點兒也不懼怕,意志堅定地說:“你們如果害怕了,就可以先到旅館等着我,不過我回來了你們得請我吃大餐,怎麼樣?”我聽出了這話里有諷刺的意思,為了表示我是男子漢,也堅定地說:“不,我是男子漢,怎麼能退縮呢?”說完,我和爸爸就向上爬去。

  路上有很多岩石,走起來難免摔傷兩腳。但我可不怕,我是勇敢的男子漢。果然,傳來一陣奇怪的叫聲,媽呀!該不會是媽媽說的狼吧!我緊緊握住爸爸的手,乾脆把狼當成狗吧!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要是怕就下去吧!”我一聽,大聲說:“才不呢!我可是將來的大英雄。”然後,就搶先跑到了前面。

  我和爸爸克服了一切困難和恐懼,終於爬到了山頂。向下眺望,漫山遍野,一片蔥綠。陣陣微風吹來,使人心曠神怡,原來上面的景色這麼美啊!

  為了將來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要輕易說“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不要輕易說不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