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要輕易說不800字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實在搞不懂世界上的“不”到底是誰發明的。總之,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煩惱! 

  早晨+饅頭=不 

 “哎呀,來不及了!”早晨一睜開眼,瞄了一眼鬧鐘,我的眼就反條射地睜得大大的。真糟糕,已經7點50分了!我一躍而起,胡亂刷了一下牙,拎上書包就往便利店跑。“麻煩給個饅頭。”我氣喘吁吁地朝售貨員說。“不,小姐,請您等一下,麵包還沒運到呢。”我的天!我的腦袋嗡嗡作響。這家店怎麼搞的?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匆匆跑出店外,朝學校奔去。 

  遲到+飢餓=不 

 最終還是遲到了。當我站在課室門口時,老師把眉毛一挑,凶神惡煞地對我說:“你……給我站在門外!站一節課!”我也不做任何無謂的掙扎,乖乖站在門外。終於挨到了下課,老師站在我面前,剛想說什麼,我的肚子竟然不適時地“咕嚕咕嚕”想起來。老師的臉由陰轉暴雨,一發不可收拾地爆發了出來:“真是氣死我了!你給我寫一篇深刻檢討,今天上午之前交!”啊……我坎坷的人生啊……“老師,能不能原諒我一次啊?”我小心翼翼地問。“不,你想都別想。”就這樣,我冒着風霜(肚子餓),顫顫巍巍地完成了我的“深刻檢討”。 

  賣鹽+炒菜=不 

 直到中午,我走路已如同雲上步行,腦袋直冒金星。好不容易跌跌撞撞回到了家,本打算好好享受一下飯菜的“香甜”,哪裡知道……“不,菜還沒熟呢。親愛的女兒,親愛的寶貝,替媽媽買一袋鹽吧,媽媽炒菜沒鹽了。”“媽媽……”“乖,快去。”無奈,我無力反抗……不得已,只得又回到了那家討厭的便利店。“麻煩給我一袋鹽。”我暈暈乎地朝售貨員說。“不,小姐,請等一下。我們正去倉庫取鹽呢。”天哪!我要抓狂了。難不成她的口頭禪就是“不,請等一下”?還有,我要的東西都沒有,我真想問問,她們店裡還有些什麼?等我左晃右晃地買完鹽回家后,菜還生生地朝我笑呢。 

 哎!“不”字帶給我的煩惱實在太多太多了。真請大家三思而後行才說出“不”字啊!

不要輕易說不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