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要輕易說不900字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總要有自已的追求和信念,不要輕易對自已說“不”。

一次失敗並不表示永遠的失敗,但如果你在一次失敗的時候,就放棄了信心和鬥志,那時候,才算你永遠的失掉了自已!

勝敗乃兵家常事,若是暫時的失敗就徹底認輸,便成了一個碌碌無為的人。

一頭驢子不小心掉進一口深深的古井裡,主人想了很多辦法來救它,費了好多時間還是沒有辦法把它拉上來,它在井裡大聲哀鳴。最後,主人想反正這頭驢子也老了,不值得再費力氣救出來。與其看驢子被飢餓和絕望折磨死,還不如現在埋了它,減少它的痛苦。他開始鏟土,往井裡填。泥土一鏟一鏟填進枯井中。驢子知道主人要埋掉它了,叫得更凄慘了。但過了一小會兒,它安靜下來了。主人好奇地往井底一看,大吃一驚。原來,泥土落在驢子背上時,它就把泥土抖落到井底,然後站在泥土上面。泥土越堆越高,驢子也就越站越高,最後它跳出井口,得意地叫了起來。

人在長長的一生中,也會經常陷入困難的“枯井”,被各式各樣的“泥沙”掩埋。要從這樣的“枯井”里爬出來,秘訣就是對自已說“不”,不向困難屈服,把“泥沙”抖掉,把失敗作為走向勝利的墊腳石。這就是失敗的“考試”給你的禮物!

李白不是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嗎?考試失利不是可怕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摔倒的時候,我們不要在困難的面前對自已說“不”,我們要對自已說:“摔倒了,我也要爬起來。”

我們看那些成功者,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從不向困難低頭,堅持着自已的信念。如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他在雙耳失聰的困苦下扼住了命運的咽喉,以生命的激情奏響了《命運》。再看美國的著名作家海倫,一場病後,他雙目、雙耳的功能都喪失了,可她沒有輕易對自已說“不”,她自強不息,神奇般地掌握了五種語言,成為了哈佛大學的高才生。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輕易對自已說“不”。任何時候都要相信自已,甚至當所有人都不相信自已的時候,我們自已還是要堅信,摔倒了我們依舊爬起來。

我們不是生與具來就被擊敗的。沒錯,人應該要有這樣的豪氣,不要輕易對自已說“不”。在我們陷入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冷靜對待。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要翻身,並不困難,當我們“還擊”的時候,也正是我們重新展現自我風采的時候!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不要輕易說不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