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讀書狂600字作文

我為讀書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時間段就是童年與少年,雖無憂無慮,可也並不“年少無知”。我們知道,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沒有知識是站不住腳根的。所以,讀書便成為了青少年的重要事,也成了我的一大愛好。

  讀書要選書。選得一本好書,如獲得了一個好的朋友,一種好的思想。書又分百類,每類都出類拔萃,把人看得眼花繚亂,心曠神怡。面對書店琳琅滿目的圖書,我常常猶豫:“先看哪種呢?”心中七上八下。我喜歡先看歷史集,尤其是我國的正史、演義、歷史小說,因為中國歷史中名人眾多,一個個個性鮮明,有的忠勇剛烈,有的剛正不阿,有的精忠報國,有的奸欲謀私,而且中國歷史起落不定,又有一定規律,扣人心弦,驚心動魄。科學書類,如《自然探秘》《森林報》《十萬個為什麼》也是我的首選,一個個千奇百怪的問題,一個個證據確鑿的原因,一個個出人意料的答案,心中湧出的那股想讀的迫切感,促使我可以廢寢忘食地一口氣讀下去。

  我讀書老是“一氣呵成”,以“光乘音剎”之速讀下一本書,留下一個印象來;回過頭來,再一次一個字一個標點的細品,每當這時,我往往會發現許多未注意的地方,如有些段句還記錯了,記掉了,腦中印象隨之而變,且愈來愈清晰;三次再讀,印象就確定下來了,愈讀愈熟,最後的結果往往是將大段或全文熟記甚至能熟背下來,這時,一本書就已經被揣熟了。

  人在世,為讀書最重要;人一生,應讀書最勤奮。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讀書



我為讀書狂 標籤:我為書狂作文 書狂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