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英勇壯舉,捨身為國——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英勇壯舉,捨身為國——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抗日戰爭時,有多少英勇的先烈戰士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啊!其中,狼牙山上那可歌可泣的五壯士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這個故事發生在1941年的秋天,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順利轉移,將敵人引誘上狼牙山,並頑強殲敵,最後捨身跳崖,譜寫了一曲驚天動地、氣壯山河的樂章。 

  讀完這篇文章,我被那英勇的五壯士的行為所感動。他們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其外,不輕易被困難嚇倒,一心想着國家和人民。其實還有許多這樣的戰士,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換來了勝利,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想到這裡,我感到無比的慚愧,我們是21世紀的雛鷹,是光榮的紅領巾,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大好時光,不能辜負烈士們對我們的期望。而我,總認為現在這種幸福生活是理所當然的,不懂得珍惜,還抱怨太苦。遇到一點點小困難便輕易放棄,依賴爸爸媽媽,讓他們跑前跑后,自己也不知羞。像我這樣,怎能對得起烈士們呢? 

  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都是無數先烈戰士用熱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好現在的大好時光,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英勇壯舉,捨身為國——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