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國魂1000字作文

國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捧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今天,掬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脈搏,提醒了你,也提醒了我。我們靈魂的深處烙下中國的印缽,再大的風雨我們都見過,再苦的逆境我們都熬過,這就是民族的氣節,這就是泱泱大國的氣節,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中國。

  祖國,當我提起這個詞的時候,我心中聯想到英法聯軍的堅船利炮和當牛做馬的中華兒女。祖國,當我提起這個詞的時候,我心中聯想圓明園的熊熊烈火和清政府的腐敗和無能。看!在湘江之畔,在黃浦江邊,在紫禁城下,在黃鶴樓旁,星星點點,點點星星,匯聚在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匯聚在在一隻普普通通的小船上,點燃了熊熊大火,照亮了全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孕育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造就了中國人民講風骨,重氣節的民族精神。歷代仁人志士為國家前途、人民幸福,拋頭顱,灑熱血,不懼困苦,不受利誘,保持錚錚鐵骨的浩然正氣。從古至今,湧現出了無數個愛國英雄,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的命運和民族的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無數仁人志士以鐵的事實弘揚了中華民族不朽的國魂,抒寫了一曲曲愛國之歌。

  我們應為生在這樣的英雄祖國而倍感自豪,為這樣的民族之魂而深感驕傲。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親的是媽媽。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是祖國。

  我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美麗。因為她珍存有萬里長城、秦兵馬俑;因為她是蘇杭、桂林的母親;因為她擁有西雙版納、西沙群島……

  我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繁榮。因為我們圓了航天夢;因為我們成功舉辦奧運會;因為我們加入了wto……

  我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精魂。因為她哺乳了雷鋒、賴寧;因為她培育了周恩來、鄧小平;因為她造就了司馬遷、徐悲鴻……

  我們願化作一首詩、一幅畫、一首歌,永遠地歌頌着您。

  歌頌祖國,不僅僅是對祖國的一種深厚感情,它更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

  “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60年的民族精神,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今天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貢獻自己的力量!“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今天,我們更有理由相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銀川二十一小湖畔分校五年級:玉瑩兒



國魂 標籤:中國魂作文 國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