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魂600字作文

中國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作為祖國的心臟,繁華又不失莊重,在高科技的背後,也有着堪比江南秀美風光的豪邁美景。今天,我有幸來到北京——中國神聖的首都! 

我從我的家鄉——寧波,乘飛機來到了北京。在美麗的空姐帶領下,我上了飛機,穿梭在雲層中,我看到了空中的北京:方方正正的馬路、魁梧的高樓大廈、還有像小螞蟻一樣的人和車。僅僅兩個小時,我“飛”到了北京。 

  我們首先來了鳥巢,看了石刻《鳥巢大事記》,我仰望這氣派、雄偉的鳥巢國家體育館,眼前彷彿出現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奧運健兒們奔馳在跑道上,為各自的國家爭光添彩,一會兒,我卻又回到了現實中:心想,雖然不能與奧運健兒們零距離接觸,在鳥巢一睹他們的英姿,但奧運雖過,氣勢猶存,我聞到了這傳承千萬年的古老運動的氣息,我好像回到了古代,看着古希臘女子穿着雪白的長裙,莊重地舉起做工粗糙的火炬,點燃聖火…… 

  接着我們來到了水立方,幽藍的牆體與蔚藍的天空和一輪嬌艷的夕陽交相輝映,讓我感受到了水之寧靜和北京——這座科技發達的大都市的活力四溢。我擺出一個Poss.,媽媽從包里取出相機,留下了這一刻,在相機里永存。 

最後,我來到了天安門。乘着高科技的結晶——地鐵,我來到了北京天安門,那裡人山人海,一見到天安門,我立刻被他宏偉的氣勢所折服——他是中國的象徵,他是中國的靈魂,他像這個民族一樣堅強,他,見證了新中國的崛起,他,也見證了華夏13億兒女的奮鬥!新中國的崛起當然少不了一位偉人——毛澤東,掛在天安門正中的畫像更是讓我感受到了他與長江黃河一樣,是新中國之父! 

  這次旅行,見識了首都北京雄偉的氣勢,真是不枉此行!

中國魂 標籤:中國魂作文 國魂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