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國魂》有感800字作文

讀《國魂》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0月3日星期一,我和陳俊潑去電影院看《國魂》,看這一部描寫為中國的革命而犧牲的英雄人物的電影劇。

  看這一部電影。剛開始不久,屏幕上就出現了文天祥的名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這14個字。雖然說我們小學生年紀還小,說不上要犧牲,這是很正常的。但我卻被電影劇所提到的劉胡蘭犧牲的景象所感動。

  那個時候,劉胡蘭才15歲,和我們差不多大。她被日本鬼子抓住后,受到了生命的威脅。在這生死關頭,劉胡蘭選擇了犧牲。就這樣,中國才沒有被出賣的,但卻犧牲了劉胡蘭這一位勇敢少年的性命。當我看到了這個景象時,心裡默默地哭了。我感到無地自容,劉胡蘭才比我大3歲,她寧願死也不出賣祖國,但如果那個是我呢?我也會這麼做嗎?

  劉胡蘭就這麼乾脆地犧牲了。而趙一曼卻是被日本鬼子恨心地折磨后,才獻上自己寶貴的生命。在屏幕上,我看見了日本鬼子那猙獰的面目;在屏幕上,我看見了日本鬼子那殘忍的手段。他們用繩子使勁地把趙一曼綁得緊緊的,並用針刺來迫使她出賣國家。但趙一曼卻硬是不說出國家的秘密。看着趙一曼被日本鬼子針刺時那痛苦的樣子,我彷彿聽到了她的慘叫聲。那時,我感覺到好像是針刺在趙一曼的手指里,痛苦卻留在我的心中。

  接着,我看到了狼牙山五壯士跳崖的壯觀景象;看到了方誌敏同志不顧生命,堅持編寫《可愛的中國》的畫面;也看到了戰士們長征的艱苦情形。

[NextPage]

  從中,我回想起一年級時的一件另我十分羞愧的事。一次測驗中,我表哥的成績考砸了。他有一個同學一直針對着他,如果他的同學知道了他考得如此不好,肯定會嘲笑他的。表哥把成績告訴了我,並再三叮囑千萬不要把他的成績告訴那位同學,我當時點了點頭。針對錶哥的那位同學果然上門來找我,問表哥的成績。開始我當然沒有告訴他,但他竟用一顆小小的糖果來誘惑我。最終,我還是告訴了他。想起了這件事,我真感到萬分之羞愧。

  這一部電影劇不僅批評了那些惡毒的日本人,而且表揚了我們祖國的那些不怕犧牲、忠心愛國的偉大英雄。



讀《國魂》有感 標籤:讀《梅花魂》有感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中國魂作文 國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