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魂1100字作文

中國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人說,古老悠久的東方生活着一群具有民族靈魂的人。

  ——題記

  朋友,靈魂是什麼?何為高尚的靈魂?也許有人會說:高尚靈魂就是對祖國,對人民有貢獻的人。確實,對祖國和人民有貢獻的人,就具有高尚的民族靈魂的人。

  記得錢學森教授在從美國學成回國時,受到了美國軍方的強烈阻止。但錢學森教授的心中卻只有一個信念:我是中國人,我要回到我的祖國!後來,經過各界人士的支持,錢學森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可見,“我的祖國”,在錢學森教授的心中是有這多麼重的分量。而現在祖國在一步步的向前邁進,一步步的走向強盛,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繼承他的品質,繼承他的“中國魂”呢?

  可能有人會對此不屑一顧,認為錢學森教授是大人物,我們是小人物,我們對社會對國家會起到什麼貢獻呢?其實不然,我們周圍也有許多錢學森式的人物。還記得嗎?2月10日那個悲痛的日子,我們人民的好戰士周鑫同志犧牲了。有人說,他是為了人民而犧牲的,他具有頑強的意志。而我卻說:他是具有中國魂的傑出炎黃子孫。試想一下,一個沒有中國魂魄的中國人,還能稱得上是中國人嗎?一個心中沒有放着祖國的人,會不顧生死與歹徒拼搏嗎?被人人唾棄的秦檜、蒲志高,他們具有中國魂嗎?他們心存祖國嗎?很顯然,沒有。他們具有的只是卑鄙的骯髒的靈魂,他們自為自己而奮鬥,雖然血液是中國血,但靈魂卻是被玷污了。一個中國人,沒能具有鮮紅的中國魂,那麼他就顯然的被開除了中國人的國籍。

  鄧稼先,我們不會忘記這個名字。他為我們國家做出了不可估計的貢獻。“兩彈一星”的稱號不愧於他。戈壁,是多麼險峻的地方,核研究,是多麼危險的工作,兩者結合起來,對於平常人來說,在戈壁灘上完成核研究,可能比登天還難。但鄧稼先做到了,他不顧個人安危,依然投入到核事業。常年在外工作,沒有堅定的信念是不行的,而這信念的基礎就是我們人人應高具備的——中國魂!我們人人都應該對祖國的熱愛。正是有了這魂魄精神的支持,對祖國的熱愛,他才冒死搶下破碎了的核碎片,堅定不移的留下來勘測地下信號,就算在病危時,也不枉給國家寫一份核事業的計劃書。就是這樣一個可歌可泣的核事業工作者,沒有中國魂,沒有愛國心,他能撐到現在嗎?

  魂,是一個人的精神所在,沒有了靈魂的人如同行屍走肉,而沒有了中國魂的中國人,就不會記得祖國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就會為著“寧可我負天下人,不讓天下人負我”的觀點自私自利的獨自“奮鬥”着。

  中國人,炎黃子孫,都象徵著我們是具有着龍的血統,正義的力量,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是我們具有的中國魂。不論何時,我們都要將祖國放在心中,堅定不移的相信:我是中國人,我有中國魂!



中國魂 標籤:中國魂作文 國魂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